莫德納才第三! 全球最多國家使用疫苗排行出爐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台灣目前有AZ和莫德納疫苗。ICU重症醫師陳志金發文表示,根據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BC)的報導,AZ疫苗(AstraZeneca)是目前全世界最多國家使用的疫苗,總共有130個國家使用。

▲▼高雄巨蛋20日出現排隊人潮施打疫苗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全台大規模接種AZ疫苗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志金19日在臉書說,至於全球第二多國家使用的是輝瑞BNT(Pfizer/BioNTech),總共是84個國家;第三名是莫德納(Moderna ),有37個國家;第四名是中國國藥,有35個國家;第五名是俄羅斯「衛星五號」(Sputnik V),有28國;第六名是中國科興,有23國。

全台大規模接種AZ疫苗,目前開放高齡者施打,但各縣市陸續傳出接種後零星猝死案例,至今已累計63人,但是否和疫苗有關仍有待釐清。而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,比先前的75萬劑多出175萬劑,已由華航CI5169貨機載運起飛,預計今天(20日)下午5時抵達台灣。

▼全台大規模接種AZ疫苗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受到多名民眾在施打AZ疫苗後猝死暴斃影響,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接受AZ疫苗施打第四天,有資格接種者紛紛打退堂鼓接種疫願低落。位於新店靜思堂、馬公公園內的接種站門口羅雀場面冷清,形成醫護人員比民眾還要多的場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▼輝瑞BNT、莫德納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▼疫苗,輝瑞疫苗,莫德納疫苗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