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第2劑疫苗 56歲女10分鐘後「胸背灼熱」昏倒!搶救1小時不治

▲▼ 希臘,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希臘迄今出現41萬8095例確診,其中1萬2528人病歿。(示意圖/路透,圖中人物並非新聞當事人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希臘一名56歲婦女18日上午前往醫院接種第2劑輝瑞疫苗,但卻在10分鐘後突然感到胸部、背部出現灼熱疼痛,緊接著當場昏倒。儘管現場醫師衝上前急救,插管、做CPR,但1個小時後仍不治。

綜合Greek Reporter等外媒報導,該名婦女18日上午10時依照預約時間前往卡拉夫里塔醫院(Kalavryta Hospital)打第2劑疫苗,接著前往觀察區休息。沒想到才過了10分鐘,她的胸部、背部均出現灼熱疼痛感,接著當場昏倒。

現場醫師見狀趕緊上前查看,插管、做CPR試圖救回她的性命,但經過1小時的努力仍回天乏術,最終婦女在醫院過世。

▲▼ 希臘,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)

文中提到,死者當時可能是心臟病發作,伴隨肺水腫,生前患有舊疾,目前當局正對死因進行調查。有當地媒體宣稱,死者去世原因為過敏性休克。據了解,死者生前與丈夫為了躲避疫情,1年多前離開首都雅典,搬往卡拉夫里塔一處村莊居住。

依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統計,希臘迄今出現41萬8095例確診,其中1萬2528人病歿。

▲▼ 希臘,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)

宇宙人外信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360度超廣角大範圍誘蚊!吸入式捕蚊燈特價699元買一送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