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變種強襲 美官員曝「社區已淪陷」:只打1劑疫苗保護力不夠

▲▼美國年輕族群已開始接種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年輕族群已開始接種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度Delta新冠變異病毒蔓延全球,包括英國、德國、俄羅斯等國確診人數均明顯上升。放眼美國加州洛杉磯郡,染上該毒株的確診個案近期激增,當地公衛局長費若(Barbara Ferrer)坦言,Delta變異株已普遍存在於社區之中,只打1劑新冠疫苗的人根本沒有得到很好保護。

綜合KCET等外媒報導,洛杉磯郡最早在今年4月底出現Delta變異株,相關確診個案已來到64例,其中大多數的人是在最近才發現,且多發於社區感染。儘管該郡已接種近1000萬劑新冠疫苗,但如今施打速度大幅減緩,隨著加州經濟重新開放,工作場所漸趨擁擠、公共聚會增加,費若直言,這讓尚未完全接種疫苗的族群如今面臨更大的感染風險。

「(Delta變異株)的傳播力更強,其程度甚至勝過其他擁有高傳播力的變種病毒」,費若表示,這可能導致疫情更加嚴重,儘管完全接種疫苗的人似乎受到不錯的保護,免受該變異株感染,「但只打1劑疫苗的人根本沒有得到很好的保護。」

費若表示,Delta變異株已普遍存在於社區之中,全美各地也發生家族中有多名成員感染該變種病毒的狀況,「對於沒有完全接種疫苗的人來說,這是令人擔憂的」,特別是現在因為重新開放,且大多數場合防疫限制已被取消。

宇宙人外信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