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變種病例「一周內翻倍」! 德專家警告:最晚入秋大爆發

▲▼ 德國疫情/科隆逐步放寬限制,市中心充滿逛街民眾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 科隆逐步放寬限制,市中心充滿逛街民眾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冠疫情肆虐1年多,變種病毒使人們不敢鬆懈,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傳播力高,引發各國憂慮。德國逾半數人口至少接種一劑疫苗,但當局警告,Delta變種將在全國蔓延,最晚在今秋出現大爆發,呼籲民眾在室內應持續佩戴口罩並儘速施打疫苗。

根據《德國之聲》,德國聯邦政府研究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(RKI)負責人魏勒(Lothar Wieler)18日表示,雖然Delta變種相關個案目前僅佔整體病例的6.2%,但較一周前的3.7%幾乎翻倍,「問題不在於其是否成為主要毒株,而是時間點」,預料最晚在秋季帶來最嚴重打擊。

社民黨衛生專家勞特巴赫(Karl Lauterbach)援引牛津大學研究結果說明,Delta變種的季節性明顯高於原先的假設,代表夏季感染風險較低,入秋後會在德國導致更多感染。他強調,這種變異株帶來3大問題,即更具傳染性,易致更嚴重病程且對疫苗有部分抵抗力,尤其是僅接種一劑者,希望入秋前已有夠足夠人口完整接種,或許就能避免大爆發。

衛生部長史潘(Jans Spahn)也指出,傳染性更強的Delta變種在英國蔓延,彰顯接種二劑疫苗的重要性,而不是只接種一劑。然而,德國目前已完成二劑接種人口不到30%。

▲▼英國疫情,新冠疫苗,疫苗接種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 Delta病毒在英國迅速傳播,迫使政府延後解封。(圖/路透)

Delta變種去年10月於印度現蹤,現已蔓延全球80國。根據全球共享流感數據倡議組織(GISAID),英國為全球Delta變種個案最多的國家。英國公共衛生部(PHE)數據顯示,Delta變種個案佔該國整體病例90%以上,截至9日共有4.2萬例,光是2日至9日間就增加3萬例,大多尚未接種疫苗或僅接種一劑。

PHE研究發現,完整接種二劑輝瑞/BNT或AZ疫苗者若感染Delta變種,基本上不會演變為重症,疫苗有效性與對Alpha變種的效力一樣高。相較未接種疫苗者,接種一劑輝瑞的預防住院率為94%,接種二劑為96%;施打一劑AZ的預防住院率為71%,二劑則為92%。

報導指出,Delta變種的危險性在於其症狀與此前已知的變種病毒明顯不同,會導致患者頭痛、流鼻涕及喉嚨痛。根據英國報告,發燒雖為症狀之一,但不會導致嗅覺或味覺喪失。倫敦國王學院專家說明,這代表部分患者可能誤認為這是普通感冒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