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贈台250萬劑莫德納!南韓網友嫉妒怒:為何給我們過期嬌生?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拜登政府援助台灣新冠疫苗,從原本承諾的75萬劑加碼翻倍至250萬劑,且還是莫德納,預計載送疫苗的華航班機將於今(20)日下午提早半小時抵達。對此,南韓主流媒體也跟進報導。消息一出後,隨即引來大批南韓網友忌妒、吃味,認為南韓身為美國在西太平洋的重要盟國,且設有駐軍基地,卻只收到101萬劑嬌生疫苗。

▲▼約24萬劑莫德納疫苗由華航貨機CI-5556載運,於今天下午抵達台灣桃園機場,中華航空,航空業,貨機,航空貨運,航運,China Airlines,波音747-400F Cargo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將於20日傍晚抵台。圖為18日華航班機載運24萬劑疫苗抵台畫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南韓國家通訊社《韓聯社》今(20)日上午在報導中,援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(Ned Price)的推特發文,表示美國提供的250萬劑新冠疫苗,正逐漸靠近台灣,稱美國與台灣之間的醫療合作,有助於拯救全球與台灣民眾的性命。

報導指出,美國此次提供的莫德納新冠疫苗達250萬劑,遠超過當初參議員旋風訪台時所承諾的75萬劑,且數量高達3倍之多,預計可供全台灣2300萬人口的10%以上民眾施打;儘管北京當局曾向台灣施壓,要求台灣接受中國疫苗援助,但台灣以安全為由婉拒。

美國政府高層表示,「我們並非依據政治、經濟上的條件才給予支援,而是單純為了拯救蒼生,才決定予以援助。」

▲▼ 美國跨黨派3參議員訪台,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合影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跨黨派3參議員訪台,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合影。(圖/路透)

《路透社》分析,美國拜登政府最近在美日、美韓元首峰會、G7上多次針對中國發表聯合聲明,強調維繫台灣海峽安全的重要性;而此次美國對台疫苗援助,與美方為求確保車用晶片穩定供應有關,藉此穩定台美之間的合作。

南韓最大搜尋引擎Naver上的該則報導有192則留言,網友表示,「美國把我們當冤大頭啊」、「這要怪總統文在寅,只因為他親北(北韓)、親中」、「給台灣莫德納,卻把嬌生給我們韓國」、「而且嬌生疫苗還是快要過期,他們(美國人)準備丟棄的」、「文在寅牽線對美國投資40兆韓元,卻只拿到75萬劑嬌生疫苗(應為101萬劑),只會在那邊自吹自擂!」

不過也有網友表示,「美國的半導體有90%都來自台灣,(南韓)儘管吃味卻又能怎樣?而且台灣因為中國的關係,導致連輝瑞疫苗都無法順利購買,我認為此次美國捐台疫苗是適當的援助,反正我們也有8千萬劑輝瑞與莫德納疫苗預計8月到貨。」

►韓媒關注「日贈台AZ疫苗」!狂酸日本沒人敢打:台灣竟拒中國疫苗

360度超廣角大範圍誘蚊!吸入式捕蚊燈特價699元買一送一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