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官員:疫苗無條件捐給台灣 中國以政治目的阻撓採購應受譴責

▲▼駐美代表蕭美琴機場目送「美捐台疫苗」起飛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蕭美琴 Bi-khim Hsiao)

▲駐美代表蕭美琴機場目送「美捐台疫苗」起飛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蕭美琴 Bi-khim Hsiao)

文/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政府一名高層官員告訴路透社,美國今天將運送250萬劑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苗給台灣,為原先承諾捐贈數量75萬劑的3倍多。他指出,這項捐贈沒有附加條件,並說美國認為,中國基於政治目的企圖阻撓台灣採購疫苗,應受譴責。

這名美國官員表示,台灣華航班機今天早上將載運美方捐贈的這250萬劑莫德納(Moderna)疫苗自田納西州曼菲斯市起飛,並在明天傍晚抵達台北。這名官員透露,這批疫苗能迅速交運,是因為美台雙方專家解決了監管方面的問題。

這名官員表示:「我們配送和交運這些疫苗並非基於政治或經濟考量,純粹只是為了要拯救生命。」

這名官員說,「我們捐贈疫苗並沒有附加條件」,並說台灣在「全球市場獲取疫苗時,遭到了不公平挑戰」。

「我們認為,中國基於政治目的企圖阻撓(台灣)採購疫苗,應受譴責。」

美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(Jonathan Fritz)17 日曾指出,中國一直「十分積極地利用疫苗捐贈作為手段,來誘使更多台灣邦交國改變承認對象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