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0萬劑疫苗要來台!台大醫籲「讓長者有得選」:真的是巧合嗎?

▲▼駐美國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PO照感謝美國捐疫苗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aiwan in the US)

▲美國贈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aiwan in the US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美國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,預計20日抵達台灣,引起民眾熱烈討論。對此,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副院長王明鉅表示,既然莫德納疫苗即將抵台,何妨讓長者能有更多選擇,「難道一定要讓脆弱的高齡長者與他們的子女們,都陷入天人交戰的掙扎嗎?」

王明鉅表示,全國80歲以上的高齡長者、慢性病病患,從6月15日疫苗開打以來,直到19日晚間9點為止,已有61人注射疫苗後身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明鉅提出疑問,這些身亡的數據,究竟是如專家、指揮中心所說的一樣,因為高齡者每天都有數十至上百人身亡,因此與疫苗無關,或是死亡狀況「很不尋常」,無法用純屬巧合來解釋?

王明鉅到桃園市府消防局的官網查詢資料,查到2020年消防業務的各種數據,在報告當中,有統計「非創傷OCHA」的案例,是非創傷原因到院前死亡,就是非創傷性原因猝死的案例,而2020年的數據當中,桃園市80歲以上出現「非創傷OCHA」的案例,總人數為553人,平均下來約為每天1.51人。

▼王明鉅從數據分析,探討近期長者死亡人數是否不尋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aiwan in the US)

▲▼駐美國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PO照感謝美國捐疫苗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aiwan in the US)

不過,王明鉅說,從15日至19日開始,桃園市政府發布的消息當中,80歲長者注射疫苗後猝死的人數為10人,而與疫苗無關的猝死案例中,媒體報導出的至少還有1人。

因此,王明鉅認為,從15日起到19日為止,平均每天有2.5人發生「非創傷OCHA」,就算沒有計算其他與疫苗完全無關的案例,單單這個數據,就已遠超2020年的平均數字,若再加上其他原因的猝死案例,差距只會更大。

王明鉅指稱,桃園總人口數約為200萬人,是台灣人口數的10分之一,而高齡長者施打疫苗後身亡,到底是純屬巧合,或是「極不尋常」的狀況,讓人感到疑惑。

王明鉅表示,既然有250萬劑莫德納要來台,何妨讓長者有其他選擇,將AZ疫苗留給過去2個月當中,打了80萬劑卻幾乎無人死亡的青壯年人口群使用,「難道一定要讓脆弱的高齡長者與他們的子女們,都陷入天人交戰的掙扎嗎?」

王明鉅在回應一位網友也提到,「醫學講的是證據,現在我們根本沒有AZ疫苗對於台灣的高齡長者是否真的是安全的證據。因為他的臨床實驗的安全性的研究,根本沒有華人高齡長者的數據。更別提有慢性病的人了。尤其是洗腎病人。根據我所看到的資料至少已經超過10個以上這洗腎病人在打完疫苗後突然死亡。而台灣的洗腎人口超過9萬人。如果他對於高齡的洗腎人口特別不安全的話,這難道不是一個重大的安全議題嗎?誰敢保證這個疫苗對於洗腎的高齡人口真的是安全的呢?有任何數據支持他的說法嗎?如果我們真的要保護這一些非常脆弱的人,難道我們不應該更小心的處理嗎?」

是巧合?...

王明鉅發佈於 2021年6月19日 星期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