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Model Y海外訂單大爆量!台灣恐得等到明年才能賣

▲Tesla特斯拉Model Y電動休旅車。(圖/翻攝自Tesla)

▲特斯拉Model Y上市以來,著實成為技壓Model 3的新生主力。(圖/翻攝自特斯拉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儼然成為特斯拉新興主力的Model Y,自上市以來的爆量訂單,也讓品牌煞費苦心;根據最消資訊顯示,現在在海外市場下訂一台Model Y,恐得等到9月才能交車;全球一車難求的搶購盛況,也讓台灣市場恐得等到2022年才能正式開賣……。

▲Tesla特斯拉Model Y電動休旅車。(圖/翻攝自Tesla)

▲特斯拉表示,現在Model Y最快的交車期已是三個月後的事情。

即便特斯拉近年來產能步入正軌,充電硬體設施也逐步完善,但面對到Model Y的全球搶購熱潮,仍讓訂單消化速度不如預期;根據統計,Model Y在今年5月的全球接單數,就已超越第二季的品牌產能;日前更傳出,蜂擁而至的爆量訂單,更已「吃」到了特斯拉表定第三季的產能配額;不免也讓人擔心起,幾年前Model 3的「交車荒」恐在Model Y身上再度重演。

▲Tesla特斯拉Model Y電動休旅車。(圖/翻攝自Tesla)

▲執行長馬斯克早先就曾表態,Model Y年度銷售表現已正式超越Model 3,足以想見這款新興電動車勢力的強悍。

值得關注的是,目前特斯拉已加緊腳步興建位於德國柏林、美國德州的兩大產線,並預計在2022年達到年產200萬輛的終極目標;不過綜觀目前台灣市場,由於官網上至今仍未開放Model Y線上訂車的相關作業,再加上全球訂車熱潮不斷,外界一般估計,恐怕得等到2022年,Model Y才有機會跟國內消費者見面。

►少了雷達就不安全?美國IIHS取消特斯拉Model 3最高安全評價

►特斯拉新車美國「連六漲」 馬斯克直言:供應鍊壓力實在扛不住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