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檢舉「左轉車道直行」被打槍!內行人:還要有這線才算專用道

▲路況,街道,車道,左轉道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▲不論是左轉專用道或是右轉專用道,都有雙白線設計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編輯/JOE

國內許多車流量比較大的路口都會有左、右轉專用道的設計,但是對於不熟悉該路段的駕駛常常行駛到路口才發現是左轉專用道,不論駕駛是有意佔用還是切不出去其他車道,都很容易被檢舉,但並非地上顯示「左轉」圖案的車道都是左轉專用道,還必須要有「雙白線」才可以。

▲路況,街道,車道,左轉道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▲雖然地上指示圖為左轉,但並未有雙白線設計,因此並非左轉專用道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內線的左轉道多少都會有直行車故意占用、或是因路不熟而誤開,但是並非地上設有左轉指向圖示的車道皆是專用道,因此不少人在檢舉其他用路人違規時,都收到警方駁回的結果。根據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48條,汽車駕駛人轉彎或變換車道時,在設有左、右轉彎專用車道之交岔路口,直行車佔用最內側或最外側或專用車道,可處新臺幣六百元以上一千八百元以下罰鍰。

▲路況,街道,車道,左轉道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▲直行車佔用最內側或最外側或專用車道,可處新臺幣六百元以上一千八百元以下罰鍰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倘若地上沒有「雙白線」只有畫白實線就不算專用道,因此駕駛人想檢舉有直行車占用左轉道,基本上都不太會成立。另外,左轉專用道在距離路口前會以20公尺長的雙白線區隔出,通常都有禁止變換車道線的標示,不過用路人往往不會發現地上的標線,因此誤佔車道的駕駛人也不在少數,下次行駛左轉道時可以觀察看看是白實線或是雙白線的道路設計。

►他問暴雨中「ACC主動定速能用嗎」?網:出事的苦主還沒來簽到

►全新Lexus NX動力編制超多元 台灣能看到哪幾款?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