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發燒請病假…2天後竟被公司「炒魷魚」!網見這點狂勸:要知足

▲▼ 上班族,女人,打電腦,女強人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有網友因發燒請病假,竟就被開除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網搜小組/閔文昱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國內進入三級警戒後各行各業苦不堪言,部分店家暫停營業,學校也宣布停課,使勞工請假需求大增。不過卻有網友指出,近日因腸胃炎發燒向公司請病假去看醫生,也應公司要求答應進行篩檢,想不到才過了2天,連檢測都還沒做就突然被開除,令她相當傻眼,直呼「沒想到請個病假直接被放生」。

一名網友在Dcard以「因為病假發燒被開除」為題發文表示,她在15號凌晨發燒並跟公司請假去看醫生,但因為沒有其他呼吸道症狀又適逢經期,所以診所建議轉婦科,並且在家注意身體狀況即可。事後原PO也向公司回報,雖然公司希望她可以去快篩,但有鑑於醫生建議先不要亂跑,且快篩站也是高風險地區,因此公司表示了解後,還是給她7天假在家休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原PO對於被無預警開除感到莫名其妙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原PO對於被無預警開除感到莫名其妙。(圖/翻攝自Dcard,下同)

原PO指出,到了16日上午她開始拉肚子,於是就立刻去診所回診。而醫生表示有可能只是腸胃炎,可以再觀察幾天。原PO也將狀況回報給公司,並承諾一有發燒等現象會立刻回報並且篩檢。到了17日,公司卻突然打給她說「店裡大家因為有人發燒人心惶惶」,拜託並且願意帶她去篩檢。

對此,原PO也承諾會在隔天早上到醫院快篩,而公司也同意了,想不到晚上去突然收到公司的訊息,通知她知不用來上班了,讓她相當傻眼,甚至連老闆的正面回覆也沒有等到,於是將經歷PO上網路,並稱「感覺只想用錢了事,沒想到請個病假直接被放生」。

▲▼原PO對於被無預警開除感到莫名其妙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文章曝光後,馬上就吸引不少網友關注,紛紛留言,「妳沒確診,只是發燒,有意願工作,公司不能這樣隨便開除你」、「該給的沒給就開吉(告),沒什麼好說的」、「請爭取到底」、「直接跟他說一切走勞基法」、「爭取自身工作權,一定要拿到非自願離職,公司這樣做實在不妥。你可以申請失業補助,公司還會被勞動稽查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抱持不同看法,認為「可能疫情期間比較敏感一點,但是至少老闆願意給你一個月的薪資還願意開非自願離職證明書,就勝過很多老闆了,我現在因為疫情也是強迫休無薪假,更慘,有工作卻要強迫休假也沒有比較好」、「很不錯了吧」、「爽拿一個月的薪水不好嗎」、「多的是不給錢叫你滾的,真的要知足,尊嚴不要管錢才是真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