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心肝特權疫苗風暴 吳崢爆北市「余科長加班196小時」

▲好心肝診所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好心肝診所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診所特權施打疫苗爭議,北市政風處19日下午公布調查結果,究責衛生局長黃世傑,以及疾管科余科長、蔡專員、吳股長涉有行政違失,但扣除黃世傑為政務人員,其餘3人將交由該機關考績會檢討行政責任,且全案將交由廉政委員會審查。不過,北市議員林亮君特助吳崢替余科長和吳股長感到非常不平,並揭露兩人的從5月1日至6月10日都加班超過100小時。

「誰該為好心肝負責?」吳崢19日下午在臉書表示,北市府記者會的好心肝調查結果,結論是要余科長與吳股長為此事負責,將送考績會檢討相關行政違失與懲處;好心肝診所在一線醫護還有人沒打到疫苗的狀況下,竟然能一次拿到100瓶疫苗給志工與非1至3類人員施打,股長和科長確實有行政缺失,沒有盡好管理疫苗的責任。「但基層要為此負責,長官就不用嗎?」

吳崢指出根據政風處今天揭露的調查結果,以及之前已經流出的6/月日台北市疫情指揮中心會議紀錄,完整的時序是:

5月20日:好心肝診所聯繫衛生局窗口吳股長,表達希望取得疫苗,吳股長拒絕了。

6月1日:疾管科為了因應預定6月15日要開始進行的疫苗擴大施打計畫,通函給各診所調查施打疫苗意願,好心肝回復意願書表示願意,也持續向吳股長聯繫,表達希望爭取疫苗給診所人員與義工施打。

6月7日:吳股長同意給予好心肝15瓶疫苗。

6月8日:好心肝反映需要更多疫苗,給多少就能打多少。

6月8日:上午10時半,台北市疫情指揮中心於會議上裁示,請衛生局於6月9日將台北市剩餘600瓶疫苗全數施打完畢。

6月8日:中午,疾官科內部會議,科長同意再給好心肝100瓶疫苗。

吳崢說,「科長和股長對疫苗給出去太不謹慎。但如果不是台北市指揮中心強硬在6/8號要求隔天就要把疫苗全部打完,他們需要這麼急嗎?」非常不能接受北市全把責任推給兩人,且柯文哲今天記者會沒有一句道歉。

「從5月中萬華疫情爆發以來,整個疾管科從上至下,哪個人不是從早忙到深夜,就是為了拚著跟疫情賽跑?好心肝事件爆發以後,我向衛生局調了疾管科的出勤資料。一看,怵目驚心。」吳崢踢爆,從5月1日到6月10日,疾管科已經報府「核可」的加班時數,余科長196個小時、吳股長124個小時,而其他同仁,加班時數超過100小時的比比皆是,不只是疾管科,相信這也是疫情爆發後整個衛生局同仁們的日常

吳崢表示,基層單位拚了命在打仗,想問北市的指揮官和指揮中心做了什麼?是調動更多資源來給第一線協助,還是今天說往東走、明天說往西走,只有氣勢卻沒有完善的規劃讓部隊疲於奔命?指揮官、柯文哲市長6月8日下令6月9日把疫苗通通打完,科長和股長礙於政治壓力拚了命趕進度,現在出事了就全是他們的錯?「我真的為余科長和吳股長感到非常不平。」

另外,吳崢也補充,公務人員不適用《勞基法》,但若作為參考,《勞基法》規範勞工單月加班時數不得超過46小時,若經勞資會議同意延長,單月不得超過54小時,3個月加總不得超過138小時,疾管科余科長單單40天內加班時數就已逼近200小時。

▼北市衛生局人員加班時數表。(點圖可放大/翻攝自Facebook/吳崢)

▼北市衛生局人員加班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吳崢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