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兩屆奧運羽球女單金牌看好陳雨菲奪金 戴資穎、奧原實力相當

▲▼ 兩屆奧運羽球女單金牌,中國名將張寧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▲ 兩屆奧運羽球女單金牌,中國名將張寧 。(圖/CFP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兩屆奧運金牌連霸的中國羽球女單退役名將張寧,日前被問到東京奧運中國羽球隊的表現時,看好女單陳雨菲能夠奪金,「戴資穎、奧原希望、辛度基本上實力差不多,關鍵就是要看誰能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。」

▼ 2021羽球年終賽冠軍,戴資穎 。(圖/Badminton photo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羽球年終賽冠軍,戴資穎 。(圖/Badminton photo提供)

張寧曾經在2004年雅典奧運、2008年北京奧運拿下羽球女單金牌,是第一位蟬聯奧運金牌的羽球女單選手,目前也是以最大年紀奪金的選手,張寧在北京奧運奪金是已經33歲,最高世界排名也登上過第一位。

▼ 2021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奧原希望 。(圖/CFP)

▲▼  2021全英公開賽,女單冠軍奧原希望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而退役後的張寧日前被問及今年東京奧運時坦言,「因為疫情關係,和過去的奧運會有很大的不同,但是影響對所有人都是一樣,做好自己才是關鍵。」對於中國羽球隊一年沒有國際賽打,「中國疫情控管是最好的,對我們選手相對就是更安全。」

而在上屆里約奧運金牌西班牙馬琳(Carolina Marin)退賽之後,張寧認為中國隊會有出色表現,也會出現幾匹黑馬,「陳雨菲、戴資穎、奧原希望、辛度(PUSARLA V. Sindhu)都有奪冠實力,這幾位選手水平差不多,關鍵就是誰能把心態調整好,在比賽發揮平常的水準,但我當然是力挺陳雨菲奪冠。」

▼ 中國羽球一姊陳雨菲。(圖/CFP)

▲中國羽球一姊陳雨菲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