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電話那頭嬌喊「葛格」 高雄男「茫酥酥」跨海投資

▲▼ 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高雄市新興區一名老翁被詐騙集團透過通訊軟體要求他投資,所幸被機靈的行員及警方成功阻止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記者吳世龍/高雄報導

高雄市新興區一名老翁被詐騙集團利用人心惶惶的疫情期間,透過通訊軟體要求他投資,老翁不疑有他,前往銀行轉帳時,被機靈的行員發現可疑立刻報警處理,所幸經警方及時阻止才沒有上當受騙。

這起詐騙案件是發生在18日下午2點左右,中正三路派出所接獲轄內某家銀行行員報警,指出一名69歲的劉姓老翁正要匯款2000港幣至海外帳戶,驚覺老翁遭到詐騙,立刻報警處理。警方到場了解時,詐騙人員還透過LINE傳送訊息詢問:「哥哥(老翁)你在哪裡呀」,老翁回:「妹妹我在銀行轉帳,結果不能轉,是詐騙集團」,詐騙人員回:「哥哥你別開玩笑了」,老翁回:「真的啊」。

▲▼ 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詐騙集團成員利用LINE傳送嬌滴滴的訊息給老翁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員警見狀立刻要求老翁不要再回任何訊息,並告知他說,行員已發現轉帳的帳戶是國外的帳戶,也沒有這種小額投資獲利的方式,這些全部都是詐騙集團慣用的手法,勸說老翁千萬不要上當受騙,這時他才驚覺原來自己遭詐騙,也十分感謝行員及警方的幫忙。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直擊高雄緩打潮現況!接種站長輩區「攏嘸人」 她嘆:真的嚇到了

直擊瑞豐夜市復業第3天! 擺攤率3成…大家都衝這家店

空拍機驚見3個籃球場大的天坑 無良業者囂張盜採砂石4人落網

6移工群聚喝酒「以為沒人知」!聊天聲音太大被檢舉 全都開罰了

摸魚航警快看!他休假當疫苗志工「雙手皺巴巴」...熱血真勇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