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斷更新/打疫苗後「全台63死」!桃園市暴增 最年輕42歲

▲台中打疫苗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長者打疫苗。(圖/台中市府提供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全台AZ疫苗大規模接種,目前全台開放高齡者施打,不過自從開放施打後,各縣市傳出零星猝死案例,至今已經累計63人,其中最年輕的僅有42歲,《ETtoday新聞雲》為讀者整理出全台19日新增的死亡案例。

▲0619打疫苗猝死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0619打疫苗猝死(圖/記者施怡妏製表)

台北市:累計4例
新北市:累計13例

►新莊區61歲男性,6/17上午在護理之家接種,身患有慢性病及長期洗腎,6/17白天正常作息,6/18凌晨3:40分意識喪失送往部北醫院急救,上午05:05死亡。

►新店區89歲男性,6/17下午在醫院接種,身患有慢性病及肺部疾病,6/17晚間出現疲倦感、喘及頭暈,6/18早上7:00發現個案已死亡

►新店區69歲女性,6/14早上在洗腎診所接種,身患有慢性病,6/16出現四肢無力立即送往醫院,6/17早上2:00發現個案已死亡

桃園市:累計11例

(19日17時14分)一名長者為93歲謝姓老翁,17日在護理之家施打疫苗後,19日清晨發燒送醫,上午宣告不治。

(19日17時14分)一名89歲楊姓老翁,因設籍在台中,15日回到台中接種疫苗後返回中壢住處,但19日卻被家屬發現沒有生命跡象,送醫後死亡。

新竹市:累計2例
新竹縣:累計1例
苗栗縣:累計2例
台中市:累計10例

►新社區80歲女性,有高血壓、中風、糖尿病、精神疾病、智能障礙等病史,長期臥床,6月16日接種疫苗,18日17時餐後於大廳休息,約半小時後由護理師發現頭忽然低下、臉色蒼白、血氧降至78至87,進行CPR後於18時緊急送到東勢農民醫院,18時06分宣告死亡。

►西區71歲女性,有三高、糖尿病、心臟病、腎臟病(洗腎)等病史,6月17日接種疫苗,返家後表示有頭痛、腹瀉、接種部位疼痛及全身異樣感,無發燒;19日上午家屬發現時,已無呼吸心跳,由於今年3月因病急救時曾簽署DNR(不施行心肺復甦術),因此未送院急救。

►烏日區42歲男性,有小兒麻痹、脊髓損傷、良性前列腺肥大等病史,長期臥床,社會局安置於護理之家,6月16日接種疫苗後食慾不振,19日送往賢德醫院,6時50分到院,但到院前心肺功能已停止(OHCA),急救無效後宣告死亡。

►大里區84歲男性,有慢性阻塞性肺病、糖尿病、失智症等病史,6月15日接種疫苗,16日約19時開始出現呼吸喘、血氧下降情形,急診處置後入院治療,17日凌晨失去生命徵象、量測不到血壓,並於1時9分死亡,經診斷為肺炎合併呼吸衰竭。

南投縣:累計4例

►衛生局昨天公布1起死亡個案,75歲男性,6月15日接種疫苗,機構住民,有糖尿病、高血壓病史,6月18日死亡。

►今天又公布3例,分別是:

79歲男姓,6月16日接種疫苗,有心臟病史,6月19日死亡。

90歲女性,6月15日接種疫苗,機構住民,有心臟病史,6月19日死亡。

84歲女性,6月17日接種疫苗,洗腎病患,有心臟病及高血壓病史,6月18日死亡。

彰化縣:累計1例
雲林縣:累計4例
嘉義市:累計5例

►一名67歲男性,平日入住長照機構,具有糖尿病、高血壓、中風、心臟病史,同時也是洗腎患者,17日在洗腎醫院接受AZ疫苗注射,之後返回長照機構,18日因昏迷送醫院急救,惟家屬到院後表示放棄急救,因此最後宣告死亡,而其PCR結果為陰性,本案會通報疫苗不良事件。

►82歲男性,有高血壓及失智病史,17日接受AZ疫苗注射,返家後身體不適,出現發燒嘔吐症狀,18日至急診就醫,醫院診斷為肺炎(快篩陰性)返家休息,今日早上發現已無呼吸心跳。

嘉義縣:累計1例

►男子89歲有高血壓及高血脂病史,15日上午施打AZ疫苗,返家後約中午12點突然發燒高達38度,當天由家屬自行給退燒藥。家屬表示個案接種後直到18日三餐進食少,精神略顯差,19日下午16時8分被案妻發現個案倒臥於家中客廳,才由家屬打119報案。

台南市:累計2例

►一名86歲婦人在打完疫苗後2天猝死,成為台南第二起打完疫苗死亡案例,婦人有多種慢性疾病,目前已報請法醫相驗,並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報,而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,仍有待進一步釐清。

高雄市:累計1例
屏東縣:累計2例

以上為全台施打疫苗後,截至19日發生的猝死案例,不過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係,仍待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、釐清。記者也根據接種後的症狀、病史以及時間整理出表格,發現男性比女性多,而數據也顯示,有將近五成是接種隔天後猝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