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些猝死特徵與疫苗直接相關?指揮中心:這個題目不好回答

▲6月18日指揮中心記者會照片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哪些猝死與疫苗直接相關?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,「這個題目不好回答」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全台高齡長者15日起施打日本贈送的AZ疫苗,但陸續傳出長者在接種後猝死,今(19)日有媒體詢問,哪些猝死表徵跟疫苗有直接相關?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,「這個題目不好回答」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,目前累積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通報新增24起,總共累積49起。陳時中說明,正式解剖有4案,初步死因都是心血管相關疾病、慢性病史、支氣管性肺炎等,「目前沒有死亡個案判定與疫苗有關,會持續監測不良事件偵測安全疑慮做出相關因應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有媒體詢問,由於疫苗接種後死亡病例有增加,外界也好奇死亡個案跟時序有關,哪些猝死表徵才會可能跟疫苗有直接相關?周志浩回應,「這個題目不好回答」,也說明「時序性還是要考慮的,但光有時序是不能說這跟疫苗有關」,還要就目前醫療上的研究,發生時是不是符合醫療上的原理,「最後仍要再請專家判斷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