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撐1年多「放棄治療」走了 英患病最久確診者:不願這樣活下去

▲▼Jason Kelk是英國住院最久的確診者。(圖/翻攝自gofundme)

▲ 凱爾克是英國住院最久的確診者。(圖/翻攝自gofundme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49歲男子凱爾克(Jason Kelk)是國內因新冠肺患病最久的確診者,去年3月住進西約克郡里兹的聖詹姆斯醫院,與病毒奮戰14個月後表示,自己「再也沒辦法這樣活下去」,18日上午被送往安寧病房,在家人陪伴下離世。

根據《太陽報》,凱爾克63歲的妻子蘇(Sue Kelk)悲痛表示,凱爾克已經奮鬥太久,決定終止一切治療,「一切非常平靜。對他來說,依照自己的方式做這件事是非常重要的。」

凱爾克患有第二型糖尿病及氣喘,去年3月31日因染疫入院,4月3日住進加護病房。病毒破壞他的肺部與腎臟,令他多次在鬼門關前徘徊,隨後胃部也出現嚴重問題,近來完全無法進食,只能透過靜脈注射營養液。

他的病情在今年3月一度出現曙光,曾連續15天不需使用呼吸器,每周可出院一次,可以像常人一樣喝茶、吃蛋糕,更重拾他最愛的程式語言,未料身體在5月初再度惡化,得斷斷續續使用呼吸器,此後再未好轉。

大約3周後,凱爾克開始需要24小時使用呼吸器,令他終於「受夠了,想結束這一切」。蘇提到,「抗生素起了作用,但他的靈魂已經消失了。我認為真正的他在2020年2月就消失了,那才是我們認識的他。我想我從剛開始就在為自己做準備,不是因為我不相信他能撐過。在他再度惡化前幾個星期,我覺得也許可以抱著一絲希望,接著卻被狠狠打擊。」

凱爾克是蘇20年來的靈魂伴侶,對他選擇離開的決定,蘇表示,「人們可能不覺得他很勇敢,但他確實是,我認為他是。能夠說出『我不想再這樣活下去』是最勇敢的事。」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夏天必備!超涼爽頂級天絲床包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