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護國神山群」過關了!寶二水庫成功解渴 一張圖秒懂蓄水量

▲鋒面神助攻!寶山、寶二水庫進帳525萬噸 期待下一波降雨。(圖/北水局提供)
▲寶二水庫5月間缺水最嚴重時幾乎見底,右圖為6月初一連多日降雨後,水位快速上升。(圖/北水局提供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6月初梅雨季,一連多日的及時雨,讓全台多座水庫獲得舒緩,陸續解除限水措施,也讓原本憂愁無水可用的竹科半導體產業,鬆了一口氣,寶山水庫、寶二水庫蓄水率漸漸回升,分別來到58%、75%。

▲6月19日寶山、寶二水庫。(圖/翻攝台灣水庫即時水情)

▲6月19日寶山、寶二水庫即時水情。(圖/翻攝台灣水庫即時水情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5月間寶二水庫最低蓄水量一度跌至3.7%、116萬噸,竹科工業用水的節水總量管制更是提升到17%,首當其衝的就是竹科各晶片大廠,老天爺不下雨,科技廠也只能望天興嘆。

還好6月初的梅雨為各地水庫帶來好消息,「精準降雨」讓各大水庫進帳豐厚,寶山水庫蓄水量至今日已達58.5%、有效蓄水量294萬公噸,寶二水庫75.4%、有效蓄水量2374萬公噸。

不只寶山、寶二水庫,負責危急支援竹科用水的石門水庫,與支援石門水庫用水的翡翠水庫,蓄水量分別為53.6%、1億879萬噸與85.7%、2億8763萬噸,讓竹科在夏季前都能確保供水無虞。

►風量大、省電又方便「勳風冰晶移動式水冷氣」

►竹東97歲婦打AZ後2小時猝逝 檢追查死因緊急解剖結果出爐

►國軍新竹醫院院長幫打特權疫苗 200萬罰金遭爆恐「全民埋單」

►嗆警「那逛市場要罰嗎?」竹東11男女屁孩夜聚喝酒 最少噴66萬

►快訊/太可惡!人力仲介藏32移工「6確診2快篩陽性」 重罰百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