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婦人突然喘不過氣來! 南警火速開道送醫救命

▲台南市警二分局長樂派出所副所長黃振華、警員陳盈宏,接獲民眾求救,火速駕巡邏車沿途開啟警報器,協助開道護送就救急救,成功避開壅塞車流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警二分局長樂派出所副所長黃振華、警員陳盈宏,接獲民眾求救,火速駕巡邏車沿途開啟警報器,協助開道護送就救急救,成功避開壅塞車流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1名婦人突然喘不過氣來,其先生向台南市警二分局長樂派出所副所長黃振華、警員陳盈宏求助,警方馬上火速駕巡邏車沿途開啟警報器,協助開道護送至民生路郭綜合醫院急救,成功避開壅塞車流,15分鐘路程不到3分鐘就順利到達,就醫後幸無大礙,讓莊姓男子及家屬感激不已。

台南市警二分局長樂派出所副所長黃振華、警員陳盈宏,18日晚上8時30分巡邏至民權路四段附近時,突傳來一陣陣急促的機車喇叭聲,並見莊姓駕駛人急忙向巡邏車喊:「警察先生快點!我太太快喘不過氣來,可以幫忙開道送至醫院嗎?」。

黃副所長與警員陳盈宏見狀,唯恐送醫過程遇交通阻塞,耽擱送醫治療的黃金時間,當機立斷立即火速駕巡邏車沿途開啟警報器,協助開道護送至民生路郭綜合醫院急救,成功避開壅塞車流,15分鐘路程不到3分鐘就順利到達,就醫後幸無大礙。

據了解,莊姓男子騎機車載著劉姓妻子(47歲),行經民權路四段時,其妻突然心悸,喘不過氣,當時心急如焚,怕叫救護車來不及,且擔心至醫院治療途中會有停等紅燈及交通壅塞情形,延誤黃金治療時間,適逢遇見台南市警二分局巡邏人員,立即向巡邏車求助,幸好警方即時伸出援手,安全的將婦人護送至醫院,莊姓男子及其家屬非常感謝警察的熱心助人與積極幫忙,深表肯定與讚譽。

市警二分局表示,民眾急難向員警求助時,員警秉持同理心及急難救人之精神,適時予以協助,充分發揮人民保母的精神,讓其感受警方處理之熱忱,另民眾如有緊急疾病傷痛部分亦可撥打119通知救護車前往現場處置。

勳風冰晶移動式水冷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