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珊珊:接下來唯一解方是疫苗 不管是誰買「只要快,就好了」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蔡炳坤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行政院18日上午宣布,將授權永齡基金會、台積電兩家民間企業,代表政府向德國BNT原廠洽談疫苗採購一事。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9日表示,經過一個月的驚心動魄,台北市的疫情終於稍見平穩,接下來唯一的解方是疫苗,不管是誰,買甚麼疫苗「只要快,就好了」。

黃珊珊在臉書表示,國外原廠只跟政府談,因為他們必須得到各國中央政府同意訴訟豁免及不良反應救濟處理,地方政府沒有這個權力,所以地方政府沒有辦法自己處理,台灣中央政府沒買到,授權或同意企業買了再捐贈回來,也很好,快就好。

黃珊珊提到,台灣致死率全世界第一,以台灣的醫療量能與醫療水準來說不該如此,第一波的兵荒馬亂,太多人枉死,尤其我們對於變種病毒缺乏醫療經驗,無症狀或突然缺氧的狀況來不及急救,後來大量採用血氧機才可以提前了解病人狀況,雖有改善,但是還是很難完全避免,所以,疫苗是最終解方。

黃珊珊說,台北市的醫療量能已經擴充很多,包括防疫專責旅館,現在應該都已經足夠應付大量病患,但終究要解決解封與否,及解封後的大量傳染問題,疫苗快一點打到人民身上,創造集體免疫力,才能真正回復正常生活。

黃姍姍表示,台北市是國際城市,台北市民大多都有國際商務及旅遊的需要,疫苗護照確實是日後重要的出入文件,不管國外疫苗或國產疫苗,能產生防護力與讓國民可以出國行走為最重要的目標,台灣最不缺的就是錢,不只是買疫苗,還必須兼顧日後國際往來問題,國產疫苗也必須能讓國人出入各國沒有障礙才是最重要的,「買甚麼我沒有甚麼意見,快就好了!」

黃珊珊也強調,希望不要再有人為了私心私慾,讓人民陷於恐懼與混亂,不顧人民生命安全,她也認為「疫苗護照要兼顧」、「快就好了」、「展開精準疫調只能治標」、「疫苗普及才是治本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蔡英文授權郭台銘、台積電買BNT 要求「原廠製造直送台灣」
► 
台積電買500萬BNT 董事長劉德音見蔡英文拋4字
► 
終於等到蔡英文正式授權 郭台銘:任重道遠、盡力而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