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「保證不讓人民餓死」!全員會議閉幕 宣誓拼經濟決心

▲▼金正恩18日主持全員會議,並宣告閉幕。(圖/路透社)

▲金正恩18日主持全員會議,並宣告閉幕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最高領導人、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昨(18)日在勞動黨中央委員會主持全員會議,正式宣告閉幕。他發誓,當局一定會設法突破現有經濟困境,並向台下官員強調,應重拾以民為天、自力更生等精神。另外,會議上並未提到分散、代理金正恩權責的「第一書記」職銜具體人選。

根據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今(19)日報導,金正恩召開全員會議時,代表中央委員會做出宣誓,「一定會以堅忍不拔的鬥志,渡過阻礙革命路途的難關,未來不管有多麼嚴苛的試煉,將以一顆不變的心,遵照首領(金日成)、將軍(金正日)的革命思想與偉業。」

金正恩在此次會議上,點出上半年勞動黨組織的思想與生活實況,強烈譴責其中引爆的問題,訓斥台下各官員因以此為戒,重拾以民為天、一心團結、自力更生的精神。

報導還指出當局召回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委員與候補委員、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委員與候補委員進行補選,並解雇、重新任命國家機關的主管幹部,不過報導未詳細提及具體人事改選內容。

南韓《韓聯社》指出,金正恩在勞動黨第8屆第3次中央委員會全員會議中,罕見提到全國面臨糧食不足等經濟問題,甚至為了集思廣義解決民生經濟困苦問題,還特別頒布特別命令書,經濟困局、民生安定問題儼然成為整場全員會議的討論核心。

另外,金正恩體認到近日國際情勢因新冠全球議題而瞬息萬變,在考量到美國拜登政府在對北韓政策中持高度開放的等待談話態度,平壤當局也從原本對美國的「強對強,善對善」態度,轉變至分別做好對話、對決兩種準備。

►與美國對話或對決?金正恩:會做好兩手準備! 拜登上任後首度喊話
►北韓人民快餓扁!金正恩「暴瘦」急召官員開會 今年恐缺糧130萬噸

宇宙人外信》 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 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