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開打44長者猝死!全台分布曝「台中第2多」 法醫揭1關鍵

▲▼AZ疫苗,COVID-19疫苗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接種疫苗,副作用,不良反應,群體免疫,法定傳染病,醫護人員,防護衣,老年人,老人家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長者優先接種AZ疫苗,施打4天累積44起猝死案件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15日開始由長者優先施打,截至昨(18)日全台已累積44起接種後猝死案例,各縣市以新北10例最多,其次為台中7例。指揮中心指出,目前尚未判定有個案死因與疫苗有關,法醫高大成則表示,可從遺體「氣管位置」判斷。

指揮中心說明,猝死個案絕大多數為高齡長者,而部分個案在經過司法相驗解剖後,初判死因與慢性病史有關,目前還未有個案因疫苗猝死,後續將持續監測疫苗接種後的不良事件,偵測安全疑慮,並做出因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《中時新聞網》報導,法醫高大成認為,因接種疫苗致死的機率不大,若因疫苗死亡,通常是過敏反應引起,而過敏身亡的遺體氣管聲門會水腫、身體上會起疹子,也有可能發生肝衰竭、腎衰竭或心肌炎。

▲▼不斷更新/打疫苗3天「累積44猝死」!一張圖看全台分布(圖/ETtoday新聞雲製表)

▲接種疫苗「累積44猝死」,全台各縣市分布圖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製表)

台北市:累積4例

新北市:累積10例

桃園市:累積6例

新竹市:累積2例

新竹縣:累積1例

苗栗縣:累積2例

台中市:累積7例

彰化縣:累積1例

南投縣:累積1例

雲林縣:累積4例

嘉義市:累積1例

嘉義縣:累積1例

台南市:累積1例

高雄市:累積1例

屏東縣:累積2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