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農18員工染疫!民眾憂「蔬菜沾病毒」宅配到家 北農回應了

▲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,北農,菜價,蔬果交易,批發市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農產運銷公司。(資料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連續傳出「員工染疫」消息,截至目前已經有18人確診,其中包含果菜包裝中心的員工,消息曝光後引發民眾憂心,感染員工的病毒是否會隨蔬果宅配到家,甚至連超市蔬果也影響。對此,北農18日召開記者會強調,蔬果均在產地就包好,到了分裝場才進行分裝派送,傳染風險相當低。

台灣5月爆發嚴重疫情後,民眾除了減少到賣場、傳統市場的時間,也會改用網路購買生活物資,包含平日食用的蔬果,不料現在北農發生員工染疫的情況,有民眾憂心病毒會不會隨蔬果配送到家,Line甚至瘋傳四樓營業部是重災區,每天約2、30萬包蔬果都送至特定超市,呼籲要大家暫時先別去,引發恐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北農表示,目前情況是第一果菜市場、第二果菜市場各有9名員工確診,總計18人,公司除了讓員工進行大篩檢外,每日加強現場清消,並以同心圓方式擴大匡列接處者。

▲▼北農緊急記者會。(圖/翻攝直播)

▲北農緊急記者會。(圖/翻攝直播)

北農總經理翁震炘說,「分貨都由篩檢安全無虞的同仁負責,蔬菜箱都有包裝也有箱子,不太可能去傳播病毒,如果大家有擔心的話,收到的時候可以用酒精噴一下」。

他指出,蔬果運送過程的環境情況,並非病毒適合生存環境,蔬果外也會有塑膠包裝,目前也沒有任何人,是因為蔬果或蔬果包裝而染疫,若消費者收到時還是有疑慮,可以先對外包裝噴灑酒精後,打開及烹煮前以清水沖洗。

他強調,匡列的隔離者不會來上班,均由篩檢通過的同仁負責,而且蔬菜從產地就會包好,送到分裝場後再放到箱子,接著才交給物流車派送,感染事件發生後,現場已經停工2天全面清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