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疫苗4天「44人猝死」 高大成揭「釐清死因」關鍵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,各縣市15日開放高齡者施打,不料卻持續傳出有接種者猝死,至今已經累積44例。對此,法醫高大成解釋,可以從遺體判斷死因,是否為疫苗造成得看「氣管位置」,以及是否有過敏反應。

▲▼高大成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法醫高大成。(圖/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《中時新聞網》報導,高大成表示,打疫苗死亡通常為過敏反應引起,且過敏而亡會讓遺體的氣管聲門水腫,身體也會起疹子,也有可能發生肝衰竭、腎衰竭或心肌炎。

▲▼不斷更新/打疫苗3天「累積44猝死」!一張圖看全台分布(圖/ETtoday新聞雲製表)

▲全台累積44猝死的縣市分布(圖/ETtoday新聞雲製表)

高大成認為,因接種疫苗而死亡的機率不大,但若因慢性病死亡,就有可能出現血管硬化、臟器衰竭的情形,因此要看解剖時遺體的狀態,若有過敏反應就能判定是疫苗造成的死亡。

另外,指揮中心18日表示,目前尚未有死亡個案被判定死因與疫苗有關,後續會持續監測接種後的不良事件,偵測安全疑慮,並做出因應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