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別將病毒帶回家阻斷傳播鏈 林右昌籲力行「防疫新生活」

▲別將病毒帶回家阻斷傳播鍊 林右昌籲力行「防疫新生活」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別將病毒帶回家阻斷傳播鍊,林右昌籲力行「防疫新生活」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長林右昌今(18日)在防疫記者會中,與長庚醫院基隆感染科主任葉忠智一同呼籲市民力行「防疫新生活」,包括出入公共場所戴口罩、勤洗手以及保持社交距離等,避免將病毒帶回家。

今日下午防疫記者會,林右昌特別邀請基隆長庚醫院感染科主任葉忠智一起出席,並說明基隆市這段時間疫情的變化,針對護理之家及養護中心的案例,需要更嚴格的分艙分流,把病患移出機構之後,進行澈底的清消,並對他們進行密集的採檢監測,經過觀察期之後,再讓他們回到清消過後的機構,才能將病毒的傳播鍊打斷。

過去基隆市很多案例都是由基隆或雙北職場環境將病毒帶回家中,長庚醫院感染科主任葉忠智表示,最有效阻斷病毒方式,就是力行「防疫新生活」,包括出入公共場所都要戴口罩、勤洗手以及保持社交距離,避免將病毒帶回家,在家中難以避免生活上的接觸,請大家一定要注意自主健康管理,有任何症狀都要儘早就醫,越早發現就越能減少傳播範圍及嚴重程度。

林右昌強調,北北基桃是一個首都生活圈,即便是三級警戒期間,也未曾管制民眾的流動或移動,每天人流移動,單一個城市「+0」其實意義並不大,整個防疫是全國一致性的工作,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。

美麗最大的祕密

【更多新聞】

新北金山一家7口染疫...廣篩432人2確診 急匡列200餘人今快篩

快訊/金山猛爆6例 快篩隊搶進3hr掃200人「2陽性秒驗PCR」

獨/金山沙灘20男女無罩下海爽玩 被勸竟靠「外」車牌護身回嗆

獨/直擊萬里驚天巨響!7秒連6轟嚇壞人 網喊:就像戰場砲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