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疫苗遇80年前國小同學!2阿公驚喜相逢:我明天還要去趴七辣!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與許久未見的老同學相遇,就是在疫苗接種站,高雄路竹高中日前一名87歲的洪老先生前來施打疫苗時,隔壁竟坐著多年未見的國小同學,兩人同樣87歲,同樣姓洪,一見面就開始話家常,其中洪壁錄阿公打完疫苗還對老同學洪允可大聲自誇:「我明天還要去趴七辣!」,兩人要離開時還互相揮揮手,看上有些捨不得,場面備感溫馨。

▲相識80年「老」同學打疫苗坐隔壁。(圖/高市府提供)

▲相識80年的洪壁錄阿公(左)開心與老同學洪允可(右)聊起天。(圖/高市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相識80年「老」同學打疫苗坐隔壁。(圖/高市府提供)

▲兩人許久未見,一見面聊起天宛如小型同學會。(圖/高市府提供)

高齡長者施打疫苗已經開始,這幾天在疫苗注射場地,也不斷上演著親情、友情、社會溫情交織的溫馨場面,就在高雄路竹高中的疫苗接種站,17日一位87歲洪壁錄阿公獨自騎車到場,準備施打疫苗,但坐下來沒多久就開始跟隔壁另一位老先生攀談,熱情起打招呼。

原來兩人越看越眼熟,想了想原來是小學同班同學,87歲身體還非常硬朗的洪壁錄阿公,看著坐在旁同樣87歲的老同學洪允可好不容易才想起來他的名字,他還忍不住消遣對方:「對啦,不然我是誰?你剛才都不記得了,是在『著猴』!」

▲相識80年「老」同學打疫苗坐隔壁。(圖/高市府提供)

▲兩人離去時依依不捨的揮揮手。(圖/高市府提供)

在防疫距離下兩人開始聊起天,洪允可阿公稍微有些重聽,所以由兒子在一旁幫忙轉達,相較內向的洪允可阿公,熱情的洪壁錄不改本性,以為老同學打完疫苗不舒服,還大聲自誇:「我明天還要去趴七辣!」,站在旁邊的兒子立刻再附上老爸耳邊又重複了一次:「他說他等下要去把七辣啦!」,讓一旁的醫護人員都偷笑起來。

兩個名符其實的「老」同學,沒想到多年沒見,竟然在這場疫情中,因為一起來打疫苗而相逢,不過雖然重逢開心,洪壁錄阿公仍不免感嘆:「我們同年的都已經走的差不多了。」

▲相識80年「老」同學打疫苗坐隔壁。(圖/高市府提供)

▲兩人一同步出疫苗接種站。(圖/高市府提供)

這場30分鐘的同學會,說長不長,說短也不短,兩位阿公施打完疫苗後站起身要離去時,還互相揮了揮手,洪壁錄見老同學需由兒子攙扶、走的慢,還刻意放慢腳步走在後方,一路跟到出口處,才互道再見,溫馨畫面看了令人為之動容,從小學畢業後再次相見,期盼兩人都能長命百歲,繼續維持這不容易的友誼。

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【更多新聞】

佛光山買疫苗確定卡關!沒辦法再繼續下去 趙怡:仍願捐款

高雄紓困68秒宣傳片看不到陳其邁 名作家大驚:匆促間完成的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