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通過!民眾黨提案「這類人」一律施打國產疫苗

▲▼COVID-19疫苗施打(大安高工)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民眾接種疫苗。(示意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國內新冠疫情嚴峻,進口疫苗及國產疫苗的選擇和比較,持續成為各界關注焦點。對此,民眾黨立院黨團發文指出昨(17日)在立法院正式提案通過,未來民進黨政府官員一律施打國產疫苗,「才能真正彰顯政府支持國產的決心」。

民眾黨團今(18日)在臉書發文表示,在國內疫情嚴峻的當下,執政黨力推國產疫苗,為了讓國人心安,黨團在立法院提案通過,未來不只是總統,行政院相關部會政務官都必須將手臂留給國產疫苗,「才能真正彰顯政府支持國產的決心」。

民眾黨強調,我們從來不反對政府研發國產疫苗,但在蔡英文政府趕鴨子上架的疫苗政策之下,用獨樹全球的「免疫橋接」來進行緊急授權審查,多數民眾仍對國產疫苗的安全性、效力及是否能取得國際認證充滿疑慮。

民眾黨指出,國際上為了提高民眾對於國內疫苗的信心,各大元首都挺身而出,舉例美國總統拜登在2020年12月、今年1月接種輝瑞疫苗;英國批准AZ疫苗的緊急授權後,首相強森為了替自家疫苗打破血栓疑慮,也宣布接種AZ疫苗。

▲民眾黨提案通過,政府官員必須將手臂留給國產疫苗。(圖/翻攝自民眾黨FB)

▲民眾黨提案通過,政府官員必須將手臂留給國產疫苗。(圖/翻攝自民眾黨FB)

針對總統蔡英文及賴清德願意「親身」支持國產疫苗,民眾黨表示樂見,但同時指出,根據日前本黨委託趨勢民調公司所做的民調顯示,有近7成民眾不願施打包含國產疫苗在內的無國際認證疫苗,而這樣的數據,將會對未來的疫苗施打的推動造成重大壓力。

民眾黨表示,因此,民眾黨立院黨團17日在立法院臨時會提出,「行政院及其相關部會之政務官應全面接種國產疫苗」,希望由行政部門帶頭,率先施打國產疫苗,增加民眾對國產疫苗的信心。

民眾黨最後也呼籲,官員必須等,人民不該等,當務之急,還是進口充足的國際疫苗,讓國產疫苗有更多時間、空間可以進行三期試驗,依照國際慣例取得期中報告後,再上路施打,只有按部就班、尊重科學,才能讓民眾真正對國產疫苗感到安心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