壹傳媒CEO張劍虹、港蘋總編羅偉光被起訴 涉違反「港版國安法」

▲▼壹傳媒CEO張劍虹、香港蘋果日報總編羅偉光被起訴 涉違反「港版國安法」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《蘋果日報》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港警國安處17日逮捕5名壹傳媒高層,指他們透過《蘋果日報》刊登數十篇文章勾結外國勢力,涉違反「港版國安法」。港媒18日更報導,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及香港《蘋果日報》總編輯羅偉光已被立案起訴,最快明日出庭。

港警國安處17日兵分多路,突襲壹傳媒大樓及報社高層的住所,拘捕5名高層,分別為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、香港《蘋果日報》總編輯羅偉光、壹傳媒集團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、香港《蘋果日報》副社長陳沛敏及蘋果動新聞平台總監張志偉。

▼壹傳媒多名高層被港警逮捕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壹傳媒CEO張劍虹、香港蘋果日報總編羅偉光被起訴 涉違反「港版國安法」。(圖/路透社)

港警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17日表示,《蘋果日報》涉嫌自2019年起,刊登數十篇呼籲外國制裁香港及中國的文章,警方有強烈證據顯示該些文章是串謀計劃重點,藉以予外國或境外機構口實作制裁。

港警指出,被拘捕的5人涉嫌違反「港版國安法」第29條「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」。

此外,壹傳媒、蘋果日報在內3間公司的資產也遭到凍結,涉及款項共1800萬港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