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628解封? 柯文哲鬆口:電影院、美術館可能先開放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公布國內新增188例新冠肺炎病例,在台北市部分新增71例,新北市76例。台北市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,針對6月28日過後是否逐漸解封,市長柯文哲回應,他心裡有答案,「沒有脫下口罩吃飯的(場所)優先,所以去看美術館,電影院也許...當然不能在裡面吃爆米花,從不吃飯的開始」。

▲▼柯文哲、黃珊珊、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主持26日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柯文哲表示,現在目標是每個禮拜案例降一半,萬華不再是疫區,數量還是多一點,過去大概一週,數目上去又下來,後來發現數量多處理比較簡單,確診案例少,要如何把潛藏的找出來,越來越困難,而且若遇到超級感染者,感染就會散開。

針對628是否解封,柯文哲強調,解封這一題,不要隨便講,內湖這週到現在沒新增案例,但圍繞著內湖,汐止跟南港有案例,所以不能看單一地方,要不要降級,還是要涉及整個台灣,台灣管制不同級,不太容易。

不過,話鋒一轉,柯文哲說,「當然你問我心裡有沒有想到說慢慢解除,當然是有答案,就是不吃飯的(場所)優先,沒有脫下口罩吃飯的優先,所以去看美術館,電影院也許...當然不能在裡面吃爆米花,從不吃飯的開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