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自達轉念要做電動/油電車 2030年前品牌新車將全數「電氣化」

▲2021 Mazda馬自達MX-30電動跨界休旅。(圖/翻攝自Mazda)

▲馬自達日前宣布,將在2030年前完成品牌新車全數「電氣化」的終極目標。(圖/翻攝自馬自達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還記得那年自日本廣島參訪時,馬自達原廠高層曾不只一次的表態,品牌認為「傳統燃油引擎仍有精進、切入的空間」,也因為如此相較於其他日本車廠,馬自達向來在油電Hybrid、純電EV動力的開發腳步,一直都相對顯得較為溫吞;不過隨著外在大環境條件的改變,這群廣島技術狂熱份子日前也鬆口,將在2030年完成品牌新車全數「電氣化」的目標,當中更有4分之1的新車將會是採用純電動力。

馬自達轉念要做電動/油電車了 2030年前品牌新車將全數「電氣化」(圖/翻攝自馬自達)

馬自達首款電動車MX-30 EV日本上市!121萬元換256公里最大續航力(圖/翻攝自馬自達)

▲馬自達最新推出的電動車MX-30,一般被外界視作是彰顯品牌電能技術的宣示之作。

日前馬自達公開宣布了「Zoom-Zoom永續發展宣言2030」的最新品牌計畫,當中最值得關切的,莫過於2030年品牌新車將全面電氣化此一宣言,當中更有多達4分之1會是採用純電動力的新產品;這也意味著,原本堅守燃油引擎的馬自達,將自此正式調整品牌策略,投效油電/純電陣營。

不過車迷們也不用太過緊張,馬自達仍表示,Skyactiv燃油引擎技術仍會持續進行更新;不管是現行的Skyactic-G、Skyactiv-X、亦或是開發中的全新3.0升直六引擎,仍會是品牌擔當主力;與此同時,技術團隊也會以此作為基礎,拓展輕油電、油電等不同動力架構,達到更為完整的品牌陣容。

馬自達轉念要做電動/油電車了 2030年前品牌新車將全數「電氣化」(圖/翻攝自馬自達)

馬自達轉念要做電動/油電車了 2030年前品牌新車將全數「電氣化」(圖/翻攝自馬自達)

▲全新電動車模組化底盤平台,也將會是馬自達在2030年之前開發的重點主力。

與此同時,馬自達也表示,最快在2025年就會推出電動車專屬的模組化底盤平台「Skyactiv EV Scalable Architecture」;該平台具備的高度兼容性,可從容因應不同尺寸的電動車需求;與此同時,馬自達將援引TOYOTA現行的THS II HYBRID技術,進而陸續推出5款油電Hybrid、5款PHEV插電式油電、以及3款電動EV新車,整體產品陣容可說是相當豐富。

會中馬自達也表示,除了電能技術的後續開發外,品牌也將針對駕駛輔助系統、車聯網科技進行同步開發,藉此賦予品牌新車更具移動科技生活表徵的產品多樣性。

►馬自達大改款CX-5更名為「CX-50」?後驅直6引擎最快11月亮相

►馬自達6、CX-3宣布退出北美市場 馬自達不得美國消費者「疼」?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