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政院開綠燈 郭台銘買BNT疫苗可跟代理商上海復星洽談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18日召開記者會,針對郭台銘採購疫苗一事表示,政府將發函授權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,代表政府洽談BNT疫苗,送抵台灣捐贈給政府。對於郭台銘是否能夠向BNT疫苗的代理商上海復星洽購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,政府授權的相關安排,包括郭台銘的永齡基金會、台積電向BNT或透過代理商洽購,「這包括代理商」。

▲▼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採購BNT疫苗未果,而郭台銘18日一早透過臉書表達求見總統蔡英文進行懇談。對此,總統也回應,強調蔡總統樂意見面會談,會進行後續安排。

對於政府是否允許郭台銘向代理商採購、BNT疫苗代理商是否就是上海復星,羅秉成表示,相關安排包括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向BNT或透過代理商洽購,將循日本捐贈我國疫苗與國際採購的前例,政府在捐贈契約中將給予製造商免責聲明並承擔後續處理工作,「這包括代理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