秘魯發現新變種「Lambda病毒」!WHO:已擴散29國 抗藥性恐更強

▲▼ 秘魯布宜諾斯艾利斯民眾接受檢測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 秘魯布宜諾斯艾利斯民眾接受檢測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冠病毒肆虐全球1年多,變異毒株使疫情難以獲得控制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宣布,在秘魯發現新的新冠病毒變異株「Lambda病毒」,去年8月首度現蹤,在該國今年4月以來的病例中佔比高達81%,目前已在至少29個國家流行,大多集中南美洲。

根據《印度斯坦時報》,WHO官員本周稍早說明,由於感染Lambda變種的個案在南美洲逐漸增加,已將其納入全球「須留意變異株」(VOI)。智利也受到該病毒影響,過去60天內佔所有個案的32%,鄰國阿根廷、厄瓜多也紛紛淪陷。WHO擔心,Lambda變種的傳播率及抗藥性可能更高。

另一方面,WHO於5月10日將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自VOI升級為「高關注變異株」(VOC)。Delta變種相關個案目前在美國確診病例中佔比約9.9%,考量其具有高傳播性等因素,美國CDC本周將其納入VOC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靠它涼整天!「移動式水冷氣」特價198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