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行政院:正式發函授權郭台銘、台積電代表洽購1000萬劑BNT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採購BNT疫苗未果,而郭台銘18日一早透過臉書表達求見總統蔡英文進行懇談。對此,總統也回應,強調蔡總統樂意見面會談,會進行後續安排。行政院18日召開記者會,針對郭台銘採購疫苗一事表示,政府將正式發函授權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,代表政府分別洽談各500萬劑BNT疫苗,送抵台灣捐贈給政府。

▲蔡英文、郭台銘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蔡英文、郭台銘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,全球疫情仍然嚴峻,為有效控制疫情確保國人健康,除了既有疫苗採購外,也積極就所有可能管道洽購疫苗。政府在德國政府協助下,正積極與BNT原廠洽談溝通,針對民間企業的洽談義舉,非常感謝,也會提供所所有必要協助。

羅秉成在記者會上也直接公布,目前有台積電、郭台銘的永齡基金會,提出要各捐贈500萬劑BNT疫苗的提案,為解決民間企業團體在採購過程的困難,政府將進行特殊採購安排,政府將發函授權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,代表政府洽談BNT疫苗,送抵台灣捐贈給政府。

對於政府是否允許郭台銘向代理商採購、BNT疫苗代理商是否就是上海復星,羅秉成在回應提問時也直接表達政府同意的立場,他表示,相關安排包括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向BNT或透過代理商洽購後,將循日本捐贈我國疫苗與國際採購的前例,政府在捐贈契約中將給予製造商免責聲明並承擔後續處理工作,「這包括代理商」。

至於郭台銘18日上午發表聲明表示希望跟總統蔡英文見面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稍早前也回應,「蔡總統始終樂意與郭董事長見面會談」,對於郭台銘的提議,也會進行後續安排。

張惇涵表示,郭台銘提案洽購疫苗之事務,近期各界有許多不實傳聞,或許導致郭台銘有所誤解,「但我們期待郭董事長不要受到未經證實的傳聞所影響」。

張惇涵強調,政府的立場不變,也正盡力促成這項計畫,「我們期盼政府與民間通力合作,為台灣取得更多疫苗供應」,讓合法、安全、有效的疫苗有更充裕的供應來源,確保國人健康安全。

▲▼台積電。(圖/路透)

▲台積電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