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埃里克森將植入心臟去顫器 有可能再也踢不了義甲

▲丹麥足球國家隊。熱刺「中場天才」埃里克森(Christian Eriksen)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歐國盃丹麥中場大將埃里克森。(圖/路透)

記者路皓惟/綜合報導

效力義甲國際米蘭的丹麥球星埃里克森(Christian Eriksen),在上週在歐洲國家盃比賽中,突然場上倒地昏迷,現在情況已經好轉,預計今天就能夠出院返家休養,但將植入式心律去顫器(ICD)以解決心臟的問題。

丹麥足球協會聲明中表示,埃里克森經過各種心臟檢查後,決定應該安裝心律去顫器,但據《米蘭體育報》報導,目前醫生還在評估埃里克森是否需要安裝永性的ICD,過幾週後,他將進行複檢,以確定自己需要植入暫時性的,或者是永久性的ICD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假如埃里克森必須植入永久性ICD,等同義甲生涯結束,因為據義甲規定,植入永久性ICD的人只能從事低強度的活動,代表他將無法繼續待在義甲,但其他聯賽並無明文規定,因此還是可以到其他國家延續足球生涯。

前義大利國腳卡薩諾(Antonio Cassano)也有心臟方面的問題,他建議埃里克森可以到其他聯賽試試,「義大利不允許這種狀況下踢球,他可以到英超試試,但現在必須搞清楚的是,由誰承擔責任和風險,跟著家人與孩子一起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事。」

此外,歐洲國家盃18日丹麥主場與比利時之戰,兩隊球迷也一同為埃里克森祈福,在比賽進行10分鐘左右時,兩隊主動停止比賽,與全場球迷一起鼓掌,祝福埃里克森早康復。

計時器提醒,刷牙更徹底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謝國城少棒/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、南投縣晉級4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