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4人疫苗猝死爆恐慌!他嗆腦殘:懷孕羊水栓塞「比AZ還危險好嗎」

▲▼有這種中華奧會 還需要中國打壓?記者會,劉敬文、妖西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妖西動怒,指出懷孕羊水栓塞比AZ還危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劉維榛/綜合報導

全國AZ疫苗長者優先接種,有34起猝死案,部分地區出現緩打潮。對此,社運人士「妖西」劉敬文則在粉專開嗆,「AZ全台已施打近百萬劑,女生懷孕碰到致命羊水栓塞的機率可達1/8000,比AZ還危險好嗎?」

「妖西」劉敬文在粉專直呼,「一直跳打AZ喪命的新聞給我看,可是AZ全台已施打近百萬劑,女生懷孕碰到致命羊水栓塞的機率可達1/8000,比AZ還危險好嗎?」文末更氣憤Hashtag,「#數學很差的恐慌社會」、「#腦殘加有病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事實上,劉敬文是太陽花學運發起人之一,更是位學霸,是台大植物病蟲害學系、心理學系雙學士,也是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碩士。

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,國內從去年疫情開始到現在75歲以上確診者937例,當中有213例死亡,死亡比例達到22.7%。而截至6月16日為止,國內共計有113萬3515人接種AZ疫苗,其中17萬4098人是75歲以上長者,在11例接種AZ疫苗後死亡的報告中,有8例發生在75歲以上長者,所以從接種數來看,死亡率為0.0046%。

如今全台已有34起猝死案,北市民眾更坦言,打疫苗沒有安心的感覺,「死這麼多會害怕,當然有影響。」長庚醫院院長謝燦堂說,呼籲大家,可能媒體會有不同角度的報導,但以醫學上來看,並沒有比一般長者平常沒有施打疫苗的猝死率還高,所以希望各位長者踴躍來施打。

對於出現緩打潮,中華民國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指出,因為疫苗就是要打到人身上才有用,「緩打潮不能出現」,對於目前傳出的猝死案例,最重要的是政府要針對每例去鑑定,這樣才能了解真相,且「一定要快」,他提到2009年就出現疫苗緩打潮,整個拖在那,亂七八糟,喊話指揮中心「鑑定完直接講沒關係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