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華男籃今抗日 禁區戰力成關鍵

▲中華男籃吳家駿、阿巴西、譚傑龍、謝亞軒。(圖/取自FIBA亞洲盃資格賽官網)

▲中華男籃此次禁區頭號高度是年輕小將譚傑龍。(圖/取自FIBA官網)

記者杜奕君/台北報導

亞洲盃資格賽第3階段首戰以49分之差不敵中國後,中華男籃18日將續戰亞洲強權日本,在首戰面對中國,中華男籃在久未進行實戰情況下,場上節奏與狀態確實略顯生疏,但幾名後場戰力自下半場逐漸找到身手,不過在禁區戰力上,無論身材及經驗值都不足情況下,包括蘇士軒、譚傑龍能否扛起禁區責任,將是此戰抗日焦點所在。

中華男籃首戰中國,全場共出現多達24次失誤,也讓對手頻頻上演輕鬆快攻拉開大幅差距,造成最終以49分之差輸球結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首役拿下全隊次高11分的中華隊控衛李漢昇就表示,「球隊組訓的很臨時,訓練不到兩週時間之下,確實整體狀態不在節奏上,加上大家都是第1次打國際賽,確實開賽會緊張放不開,但相信對上日本這場會比首戰好一些。」

事實上,中華隊首戰包括三分球9投7中,猛砍全場最高25分的謝亞軒打出身價,包括李漢昇以及上演精彩補扣的阿巴西、小將谷毛唯嘉都打出不錯身手,但在禁區球員方面則略顯沈寂。全隊頭號常人譚傑龍首戰4分、2籃板、1抄截、1阻攻,先發中鋒蘇士軒則是3分、6籃板,兩名年輕小將在進攻端都必須更放開來打,才能替球隊帶來更多建樹,並吸收更多經驗值。

日本首戰僅以9分之差輸給中國,本次雖然八村壘、渡邊雄太等NBA等級戰將未隨隊參賽,但包括富樫勇樹、比江島慎、竹內公甫、竹內讓次等名將依舊在陣,且身高206公分的歸化洋將艾德華茲(Gavin Edwards)勢必也將帶給中華隊內線不小壓力。

▲中華男籃吳家駿、阿巴西、譚傑龍、謝亞軒。(圖/取自FIBA亞洲盃資格賽官網)

 ▲中華男籃今日將面對強敵日本。(圖/取自FIBA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謝國城少棒/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、南投縣晉級4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