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宥彤:如果政府不需要郭台銘買BNT 「直接告訴我們」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採購BNT疫苗未果,而郭台銘18日一早透過臉書表達求見總統蔡英文進行懇談。對此,郭台銘發言人劉宥彤稍早出面首訪表示,跟總統見面是希望快點進入實質討論的階段,「若不需要也直接告訴我們」。

▲▼劉宥彤說明郭台銘買BNT疫苗有譜發聲明求見蔡總統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劉宥彤說明郭台銘買BNT疫苗有譜發聲明求見蔡總統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關於郭董發的8點聲明,劉宥彤表示,主要原因是相信國人對於捐贈500萬疫苗給國家有非常大的期待,郭董從6月1日到現在,走在路上有很多人都對他表達很殷切的期盼,覺得身上背很大的責任,若能排除障礙讓事情順利推動,是他的初衷 ,而這半月以來郭董也沒睡好覺,都在為這件事煩惱。

劉宥彤強調,緊急授權疫苗有很多法律責任需要跟政府承擔,現在有非常多不同在執行的案例,像是政府民間、企業怎樣合作,最重要的是政府要怎麼扮演好的角色,要如何保障疫苗安全性、以及提供給民眾須承擔的相關事項,所以在捐贈疫苗的部分,才不能完全排除政府。

劉宥彤也說,從6月10日發公文給陳時中,內容就是希望政府給答案,「是需要還是不需要」,若不需要也給個說明,讓我們可以跟大眾說明情況,「我們沒有不跟政府合作的意思,這本來就要捐給政府的」,如果需要我們,我們一定在,如果政府不需要我們,其實也讓我們知道,郭董就不用每天不睡覺」

劉宥彤強調,我們沒有一定要做這件事,但政府必須明確讓我們知道「需不需要我們,需要就實質討論,不需要的話 我們也可以對這件事有個交代」,如果需要的話,希望快點進入實質討論。

對於總統府回應樂見與郭台銘會面懇談,劉宥彤回應,因為郭台銘聽到這麼多謠傳,所以希望跟總統碰面了解,當面跟蔡英文報告,如果政府可以協助,就可以進行盡快進到實質的討論、看要如何改進,也希望盡快把時間定下來,若可以見面的話郭董隨時都可以,「郭董準備好了,今天下午也可以」,希望快跟蔡英文見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