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「美式巡航車款」排行榜 年度銷量第一「人氣王」女騎士也愛

圖文/Webike-摩托新聞

摩托車款的廠牌眾多、排氣量有大有小,風格更是有街車、運動、冒險、越野、旅行等多樣多變,不小心就會造成騎士在選購下一輛愛車時,不知該如何是好。  

因此,編輯部特別從Webike資料庫中,撈取日本車主實際擁有並騎乘愛車的經驗及評分,排列出各類車款受歡迎及推薦程度的排行榜,給想要換車/買車的騎士做為參考基礎;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是,雙腳著地性優異、騎乘姿勢舒適又帶點慵懶的「人氣美式巡航車款TOP5!」

NO.5 HONDA REBEL 1100

 

超人氣系列「REBEL」的大排氣量車款,採用REBEL車系典型的窄版車身設計,儘管是搭載排氣量達1082cc的並列雙缸引擎,但因為其雙腳著地性及低重心而實現了穩定騎乘感。不僅外觀經典有型,包含循跡控制系統、定速巡航系統、動力模式及騎乘模式等現代化輔助騎乘的電子控制設備皆一應俱全。  

主要規格

油耗值 31.5km/L (60km/h定速測試)
最大馬力 87ps/7,000rpm
最大扭力 10.0kgf·m/4,750rpm
全長 x 全高 x 全寬 2,240mm x 1,115mm x 850mm
座墊高度 700mm

 

▲100%的騎士反應,除了身高160cm以下的騎士需要用前腳掌支撐外,身高只要超過161cm以上就能穩定踏地。

NO.4 HARLEY DAVIDSON XL1200X SPORTSTER 48

 

XL1200X 48是哈雷旗下SPORTSTER車系的代表性車款之一,採用其他車型所沒有的前後16寸輪框及超厚輪胎的組合,以及小巧的淚滴形油箱等,讓V型雙缸引擎的存在感更突出。不僅看起來很酷,而且還很受歡迎,因為即使是身型嬌小的騎士也很容易操控騎乘。  

主要規格

油耗值 -km/L (60km/h定速測試)
最大馬力 -ps/-rpm
最大扭力 -kgf·m/-rpm
全長 x 全高 x 全寬 2,165mm x -mm x -mm
座墊高度 710mm

▲在日本屬於小眾市場的XL1200X,進行意見反饋的騎士中,100%回答身高超過166cm就能穩定踩地。

NO.3 YAMAHA V-MAX 1200

 

V-MAX是一款搭載水冷式V型四汽缸引擎、於 1985 年首次亮相的巡航車款,不僅散發濃厚的男子氣概,同時透過“V Boost”獨創結構展現出145ps的引擎,因此在美式巡航車款的發源地-美國也大受歡​​迎。  

主要規格

油耗值 -km/L (60km/h定速測試)
最大馬力 145ps/9,000rpm
最大扭力 12.0kgf·m/6,000rpm
全長 x 全高 x 全寬 2,300mm x 1,160mm x 795mm
座墊高度 765mm

▲受限於車身結構,大約50%的騎士反應,身高170cm以下的騎士只能用前腳掌支撐住車輛,171cm以上就能穩定踏地支撐。

NO.2 YAMAHA BOLT

 

BOLT是採用氣冷式V型雙缸引擎、淚滴型油箱、簡單外觀造型的美式巡航車款,是一款不論規格或配備,都與哈雷車款最相近的車款,且推出STD及R-SPEC等兩種版本,不管哪種都有許多車迷喜愛。  

主要規格

油耗值 30.7km/L (60km/h定速測試)
最大馬力 54ps/5,500rpm
最大扭力 8.2kgf·m/3,000rpm
全長 x 全高 x 全寬 2,290mm x 1,120mm x 830mm
座墊高度 690mm

▲100%的騎士反應,除了身高160cm以下的騎士需要腳掌支撐外,身高只要超過161cm以上就能穩定踏地。

NO.1 HONDA REBEL 250

 

REBEL 250是一款自發表以來,就持續佔據日本年度銷量第一的超人氣車款,也是250cc級距中唯一的美式巡航車款,其簡潔酷炫的形像,在年輕和女性騎士中佔據了壓倒性的人氣。  

主要規格

油耗值 46.5km/L (60km/h定速測試)
最大馬力 26ps/9,500rpm
最大扭力 2.2kgf·m/7,750rpm
全長 x 全高 x 全寬 2,205mm x 1,090mm x 820mm
座墊高度 690mm

▲雙腳著地性只有優異可以形容!100%騎士一致通過,只要身高超過161cm的騎士就能穩定踏地。

總結

本次美式巡航車款的人氣排行大家覺得如何呢?剛推出不久的REBEL 1100就成功躋身熱門車款,與同車系的REBEL 250一起成為這個分類的主力販售車種,而在這款車型中,可以說是獨樹一幟且停產數年的V-MAX,依舊排在人氣榜上,至於純正美國廠牌的車款僅有48上榜。 由於近幾年美式巡航車款越來越受歡迎,或許可以期待接下來各廠牌,會再推出嶄新美式巡航車款也說不定!

相關新聞頁面

【熱議】人氣街頭霸王車款評比排行榜TOP5! 

摩托車款的廠牌眾多、排氣量有大有小,風格更是有街車、運動、冒險、旅行等多樣多…繼續閱讀      

【熱議】人氣中排量車款評比排行榜TOP5! 

摩托車款的廠牌眾多、排氣量有大有小,風格更是有街車、運動、冒險、旅行等多樣多…繼續閱讀      

【熱議】人氣街車車款評比排行榜TOP5! 

摩托車款的廠牌眾多、排氣量有大有小,風格更是有街車、運動、冒險、旅行等多樣多…繼續閱讀      

【熱議】超級運動車款人氣評比排行榜 TOP5! 

摩托車款的廠牌眾多、排氣量有大有小,風格更是有街車、運動、冒險、旅行等多樣多…繼續閱讀      

【熱議】125cc級距人氣車款評比排行榜TOP5!

 摩托車款的廠牌眾多、排氣量有大有小,風格更是有街車、運動、冒險、旅行等多樣多…繼續閱讀        

資料來源 「Webike日本」 「 Webike台灣」編輯部編譯

摩托百貨連結

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※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Webike台灣
※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