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到飽專攻冰淇淋秒回本?員工揭「真實成本」:要吃20球

▲▼冰淇淋,聖代,冰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不少吃到飽餐廳都用高檔冰淇淋來吸引顧客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郭卉寧/綜合報導

台灣有不少以「吃到飽」為特色的店家,除了各式各樣的高級料理外,也會引進知名品牌的冰淇淋,讓民眾大飽口福。對此,就有網友表示,有些Buffet使用的冰淇淋價格偏高,卻能讓顧客隨意吃到飽,「店家拿的成本是不是很低?」貼文發出後,引起一陣熱議,還釣出內行人出面解惑。

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指出,有些吃到飽餐廳的冰淇淋是使用哈根達斯,但該品牌在一般通路販賣的價格不斐,「小小一杯就要80、100的,在吃到飽店隨便都可以吃個5、600(元)的哈根達斯」,這讓他不禁好奇,店家是否能用比較低的成本購入冰淇淋,「不然哪經得起客人這樣狂吃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曝光後,隨即引起熱議,不少人紛紛表示,「我只知道超難挖」、「我覺得是外面賣得太狠」、「是台灣賣超貴吧,美國一桶才多少」、「零售本來就比大量叫貨貴,任何食物都是這樣」、「大杯的加拿大賣120,台灣300多,去美國、加拿大隨便都吃到吐,有時候超市特價,大杯的100台幣就有了」。

▲▼冰淇淋,冰品,冰,消暑,甜筒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前員工透露,Buffet專攻冰淇淋至少要吃20球才能回本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另外,也有曾在吃到飽餐廳工作的網友指出,「前員工直接跟您說明,一桶3000元可挖100至120球,單球成本約30,願意去吃20球的人就可以回本。」他也進一步說明,肯用哈根達斯當飯後甜點的餐廳,幾乎都是下重本,「這個價格很硬,但是通常去吃哈根的人最多吃2、3球,所以當作一個賣點。」

而有些人質疑吃到飽和專賣店的冰淇淋不同,他也解釋,其實兩者使用的是同一桶,「口感差別來自於餐廳把冰箱弄超冰,給您吃石頭,可以蹲下去看冰箱溫度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