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球對決蔡英文 郭台銘公開合約:向上海買BNT「德國出貨」

▲郭台銘出席第三屆鴻海獎學鯨頒獎典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有意捐贈500萬劑德國直送BNT疫苗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7日在臉書發文強調,目前正按計劃進行中,他18日首次公開合約內容為採購德國BNT(上海復星製藥代理),由德國製造出貨的疫苗;他強調,需要政府先明確表達立場,再讓願意永齡基金會去洽談疫苗供貨的數量及時間,盼得到總統蔡英文的承諾。

郭台銘表示,他每日憂慮,夜不成眠,17日凌晨向憂心又充滿期待的國人報告本案仍在進行中,也感謝曾經得到衛福部長陳時中的承諾,在發表3點聲明後,受到包括來自蔡總統及許多民意代表發言認同,可惜的是關鍵問題若無法突破,只是在原地繞圈圈而已。

郭台銘說,他提出建議,政府公開表示接受永齡基金會的捐贈,讓這個捐贈的購買可以擁有代表政府的採購權(永齡可以正式發中英文新聞稿,對外表示自即日起可以用捐贈者的角色代表政府向疫苗原廠接洽),既然都在國際上公開了,也不會擔心假貨的問題,開大門走大路,官民合作的關係需要正式授權,為國際洽商營造有利的條件。

郭台銘指出,盼政府同意我方提出的捐贈合約,進入實質細節的討論,也同意我方對於採購德國BNT(上海復星製藥代理),由德國製造出貨的疫苗,所提出的合約架構圖,並給予相應於合約的進口許可相關法律文件。

郭台銘說,疫苗捐贈因爲標的物涉及相關法律責任,和一般物品的捐贈不同,需要政府(受贈方)先明確表達立場,再讓願意捐贈方去洽談疫苗供貨的數量及時間。

郭台銘強調,本人聲明在此事上絕無任何政治和商業企圖,未來可受外界檢驗,最後為蒼生請命,希望能會見蔡英文總統,當面得到總統的回覆與承諾。

針對郭台銘發表的聲明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總統府有三點立場,一、蔡總統始終樂意與郭董事長見面會談,對於郭董事長的提議,也會進行後續安排。

第二、對於郭董事長提案洽購疫苗之事務,近期各界有許多不實傳聞,或許導致郭董事長有所誤解。但我們期待,郭董事長不要受到未經證實的傳聞所影響。

第三、政府的立場不變,也正盡力促成這項計畫。我們期盼,政府與民間通力合作,為台灣取得更多疫苗供應,讓合法、安全、有效的疫苗有更充裕的供應來源,確保國人健康安全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費鴻泰盼「打一劑保兩命」 提案孕婦優先施打mRNA疫苗
► 
診所剩疫苗「找不到75歲↑接種」 柯文哲:別浪費!其他人也可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