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魟魚寶寶被搔癢笑得嘴巴大開? 動保人士:牠快窒息了

▲▼魟魚被搔癢看起來是在笑,但其實牠已經快窒息。(圖/翻攝自TikTok/mafishguy)

▲魟魚寶寶被搔癢看起來是在笑,但其實牠已經快窒息。(圖/翻攝自TikTok/mafishguy)

實習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魟魚也會怕癢?社群媒體抖音(TikTok)近日有段影片在網上瘋傳,只見影片中一隻魟魚被拍攝者搔癢,隨後便蜷縮起身體,彷彿真的很癢,影片曝光後觀看累計近億次,按讚數也達133萬次,但此舉也引來愛護動物者批評,這一點都不可笑。

@mafishguy

Nothing to see here....just ##tickling a ##fish and making him ##laugh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♬ original sound - Fishing Guy

國外一名網紅「@mafishguy」8日在抖音上以「如何逗笑一隻魚」為題,上傳一隻他在搔癢魟魚寶寶的影片,並稱牠笑得很開心,影片一出引起廣大迴響,有人認為這樣的影片看了很好笑、很療癒,但也有人認為這樣對待動物並不好。

畫面中可見,一隻粉色皮膚的魟魚寶寶躺在船邊,拍攝者戴著手套朝著牠的肚子開始搔癢,魟魚寶寶被搔得蜷縮成U形,跟人類發癢時的樣子很像,乍看之下就像笑成了瞇瞇眼,嘴巴也張開。

事實上,魟魚和其他魚類一樣,在水裡都是靠著鰓來呼吸,而影片中魟魚的嘴巴下方那兩排圓點,就是牠的鰓,另外常被誤會成「笑臉」的部位,其實是由呼吸孔和口器組成,很多人以為的「眼睛」是牠們的鼻腔,魟魚真正的眼睛在背部,平時並不容易看見。

影片雖然給許多網友帶來歡樂,但據美國媒體BUSINESS INSIDER報導,美國世界動物保護組織(World Animal Protection)項目總監班.威廉森(Ben Williamson)指出,影片中的魟魚寶寶並沒有因為被搔癢而發笑,相反地牠可能正陷入困境中,「這隻魟魚顯然就快要窒息了」。

班也補充,科學文獻上寫得非常清楚,魟魚就像所有的魚類一樣,能感覺到疼痛,不論是從解剖學、生理學或生物學的角度來說,魚類的疼痛感知系統幾乎和鳥類與哺乳動物相同,「應該讓魟魚像所有野生動物一樣安靜地生活,不受任何人為的干擾或侵害」。

關鍵字: 魟魚搔癢TikTok窒息口氣呼吸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