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贈台「75萬劑疫苗」廠牌揭曉 抵台時間首度曝光

▲ 三位美國參議員搭乘美軍C-17運輸機訪問台灣,波音C-17全球霸王III戰略戰術運輸機,短場起降,美國空軍  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三位美國參議員日前搭乘美軍C-17運輸機訪問台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美國日前宣布捐贈台灣的75萬劑疫苗,美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今天表示,應該會在很短時間內就會運送出去,而贈送給我國的疫苗廠牌至今終於揭曉,預計最快會在月底前抵台。

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今天召開聽證會,邀請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(Jonathan Fritz)等官員出席,談論如何增進美台關係。由於台灣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情爆發,不少議員關切美方宣布捐贈台灣的75萬劑疫苗,何時會送達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費德瑋表示,針對疫苗何時會真的搬上飛機運送出去,他無法提供確切時程,但美台雙方正密切合作,確保符合台灣規範。他預期在很短時間內疫苗就會運送出去,也希望抵達後不久,就能注射進台灣人民手臂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美國捐贈的75萬劑疫苗也是莫德納,可望在月底前送達。加上之前我國採購的65萬劑莫德納疫苗,未來兩週內,陸續將再有140萬劑疫苗抵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