紓困2600億預算力拚三讀 柯建銘:朝野應合作展現典範

▲▼紓困4.0預算歷經13小時協商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、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合影留念。(圖/柯建銘辦公室提供)

▲紓困4.0預算歷經13小時協商,民進黨團幹部、立法院長游錫堃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合影。(圖/柯建銘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立法院長游錫堃17日召集朝野協商,討論紓困4.0特別預算案,歷經約13小時的馬拉松式會議,才將542項提案處理完畢。對此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,今天是本次臨時會的最後一天,朝野應該共同合作,順利將紓困預算通過,作為全台灣人民團結走出疫情的典範。

游錫堃17日召集朝野協商,歷經約13小時的馬拉松式開會,將朝野立委所提542項提案處理完畢,僅保留約60案待18日上午進行二輪協商,力拚18日完成三讀程序。

柯建銘18日凌晨以「歷經十三個小時協商,紓困預算通過露出曙光」為題在臉書發文,指出由游錫堃召開關於紓困預算的黨團協商,從昨天早上9點半進行至晚上10點半告一個段落,全部500餘案審過一輪,僅剩約60餘案保留,待今天上午9點半再次由游錫堃召開第二輪協商。

柯建銘說,民進黨團希望能儘可能取得各黨的共識,順利在今天,也就是臨時會最後一日,將紓困預算三讀通過。

柯建銘表示,他要誠懇地向在場各位委員表達謝意,「大家辛苦了」,儘管一開始氣氛緊張、爭辯衝突不斷,但最後各黨依舊相當克制,秉持包容態度,馬拉松式的審議每一個提案,也感謝辛苦的行政部門與立法院同仁。

柯建銘也提及,特別是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、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及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,從協商開始堅持到最後一刻,值此非常時期,大家都為了早日讓人民拿到救命錢而努力,這是台灣同島一命的精神展現。

此外,柯建銘也說,衛福部長陳時中儘管防疫工作繁忙,這段時間飽嘗各式抹黑攻擊,昨天協商依舊不厭其煩的回答每一個問題、撐到最後一刻,「望著他花白的雙鬢,我深感於心不忍」。

最後,柯建銘呼籲在野黨,今天就是本次臨時會的最後一天,朝野應該共同合作,順利將紓困預算通過,作為全台灣人民團結走出疫情的典範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卡號在哪裡?申請防疫補貼找不到健保卡號 蘇貞昌貼心提醒
紓困4.0本週三讀!普發1萬現金有望嗎? 蘇貞昌一張圖洩密
提案刪減3.9億藝文紓困預算被罵翻 葉毓蘭緊急撤案道歉滅火

► 更多關於新冠疫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