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思瑤酸「郭台銘不會漏接陳時中電話」 黃珊珊:這是個問題嗎?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蔡炳坤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針對媒體提問吳思瑤說法,她回應「我不明白,這是個問題嗎?」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對於鴻海創辦人購買疫苗,中央已放寬條件,只要有原廠出貨證明就專案申請疫苗輸入,外界認為,中央是否也能開放地方政府自行購買疫苗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下午於疫情記者會表示,應該倒過來想,若政府有困難,大家都可以一起來幫忙。不過對於立委吳思瑤酸「郭台銘不會漏接陳時中電話」,黃珊珊則回應,「我不明白,這是個問題嗎?」

對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計劃購買BNT疫苗出現契機,除了衛福部長陳時中承諾全力協助,蔡總統也公開感謝郭台銘的幫忙。對此,柯文哲認為,購買疫苗應以國家購買為優先,若有困難,大家可以幫忙,因為郭台銘買的疫苗最後還是要由中央分配,「不可能因為跟柯文哲交情好,就先給柯文哲打」,應該還是以國家採購為主,有困難大家一起幫忙。

▲▼郭台銘、陳時中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郭台銘計劃購買BNT疫苗一事,陳時中承諾全力協助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吳思瑤17日在臉書貼也出郭台銘聲明表示,藉此可以讀出一些事實,「1.永齡基金會與政府戮力合作,疫苗採購持續進行中。2.造謠者企圖阻撓台灣取得疫苗。謠言止於智者,未經永齡查證國人切莫輕信。3.郭董事長證實與陳時中部長夜半還在熱線聯繫溝通,感謝衛福部全力協助。」

吳思瑤指出,公私部門全力協力合作,卡疫苗的是有心人士,卡台灣的不是政府。真心關心台灣,絕不是私慾之人。另外還開酸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,「郭董事長不會漏接陳時中部長的電話。即使是夜半,即使是週末。這點提供請黃珊珊副市長參考。」

▲▼立法院院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總質詢 個人質詢 教育及文化組 立委吳思瑤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委吳思瑤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對此,黃珊珊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時,僅回應,「我不明白,這是個問題嗎?」並表示與陳時中有溝通北市汙水病毒問題,以及讓所有居家隔離者出來快篩等議題,但針對吳思瑤言論,「這應該不是什麼問題吧?」

黃珊珊13日曾在臉書表示,陳時中這個月曾多次打電話說「台北市重災區,需要什麼都會全力幫忙」,不過針對疫苗分配數量,就是不說具體數字,而13日一早又看到陳時中的未接來電,讓她直言,「接了會如何…有用嗎?再說一次,我們共同的敵人是病毒,不是彼此!任何人有私心或私慾,讓人民活在恐懼與混亂之中,必遭天譴!」事後還補充,「13日陳時中打來時已經很晚了,所以她睡著了。」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 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