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運動產業紓困4.0本周撥付141件共1806萬元 體育署每天核定撥款

▲▼運動產業紓困4.0說明             。(圖/體育署)

▲運動產業紓困4.0說明 。(圖/體育署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台北報導

全國三級警戒至6月28日,各行業皆受到影響。行政院通過紓困4.0特別預算,其中也包括運動產業,體育署17日說明運動產業紓困,綜合規劃組劉姿君組長表示,截至16日,已經撥付141件、撥款1806萬。

運動產業紓困,教育部體育署已建置「運動產業紓困振興專區」網站,並自6月7日起開放線上申請,目前共核定141件運動事業14家、從業人員127人,體育署強調秉持條件從寬、撥款從速、文件從簡的方式,端午連假也都有審查,每天核定每天撥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劉姿君提到,「我們今天也有辦理三場說明會,針對事業的資格有兩類,一類是受到中央政府命令停業給付,員工薪資未達基本工資,勞動部有一萬元申請資格,包含事業從業人員108年同期或是今年3至4月平均營業業減少50%可申請。」

「採取事業一萬元營運成本補助,員工未達基本工資24000元,除了一萬安定基金也有補助3萬元,受到補助的企業15天內一定轉發員工。」劉姿君提到,「第二類是未受中央停事業,採用一次營運補貼,人數每人4萬,計畫包含場地、租金等。」

劉姿君說明,「第三類是從業人員,也要符合損失達50%才能申請,今天說明會有300多人來了解,很多都是非事業的從業員工,從業人員佔了8成5,但是佐證困難,退件率比較高,這部分我們也會協助提供樣板和QA說明,體育署處理紓困作業,採取每天核定每天撥款。」

而本周截止昨天,每一天撥款到目前有141件,總共撥付1806萬 ,運動事業審核通過14家撥款1298萬、從業人員127人款項則是508萬。

▲▼運動產業紓困4.0說明             。(圖/體育署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