院內確診頻傳 「實習醫、護生」可望改列第1類疫苗施打對象

▲▼日本捐贈我國124萬劑AZ疫苗,15日在新北市全面開打,第一波開放年齡85歲以上的長者接受施打。位在板橋高中體育館的疫苗施打站,按不同時段替不同里別的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,施打狀況良好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目前國內一至三類人員及85歲以上高齡者可進行施打疫苗接種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近來各醫院均爆出醫護人員確診案例,日前有院內實習生家長反映,實習生未給予疫苗,處境相當危險;前立委、醫師林靜儀也在臉書提到,醫護相關實習學生比起「志工」更加需要接種。教育部稍早說明,已致函衛生福利部,待衛福部回覆,實習生可望接種疫苗。

國內目前正持續進行一至三類人員及85歲以上高齡者的疫苗接種作業,但獨缺在醫院實習的醫學生、護生。有家長和媒體投訴,至今仍讓實習生至醫院實習,非常危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靜儀也認為,實習生們在臨床或防疫工作時有一定風險,有些醫院表示「沒有接種疫苗不准來實見習」,但學校並無法取得疫苗的發配施打,這點要請教育部與醫事司儘速協調,讓醫護實習生與實習警消一樣,規劃在第一到三類後續的接種安排。
教育部說明,目前已致函衛生福利部,協助針對前往醫院實習以取得畢業條件及國考資格之醫事類科學生,評估列入「COVID-19 疫苗接種對象」,以保障國內醫事類科學生實習安全暨應應考資格權益。未來將待衛福部回文後,教育部將周知各大專校院配合辦理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