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柯文哲宣布:確診者一律住防疫旅館 無症狀也一樣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疫情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下令,確診者一律住防疫專責旅館,無症狀也一樣,若堅持住家裡,要寫切結書。

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表示,北市疫苗才打到6%,距離以色列的70%還有一段距離,但一直封城下去很多產業受不了,所以有幾個規定,要訴諸比較強硬的手段,以前允許確診者住在家裡,從現在起通通不准,嚴重的要住醫院,就算沒症狀,也要住防疫旅館。

柯文哲表示,以統計上來看,交互感染佔43%,常常爸爸一感染,回到家傳染給太太和小孩,如果讓確診者留在家裡,這個會造成交互感染,去外面還會感染給其他人,一旦確診,有症狀的住醫院,無症狀住防疫專責旅館,必須切斷感染源,如果真的要留在家裡,要寫切結書,以後不給任何賠償,「死在家裡,然後怪政府什麼照顧不周,你本來就應該去防疫專責旅館接受醫護人員的監控」。

▼北市府17日提出清零計畫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府疫情0617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