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到50歲第一次演舞台劇就取消!謝銘祐為疫情寫歌:渴望再度見面

▲綠光劇團「線上陪伴計畫」,第一波推出謝銘祐創作《愛相信咱一定會閣見面》。(影/綠光劇團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綠光劇團音樂劇《結婚!結昏?辦桌》場場完售,但受到疫情影響取消,許多演員、工作人員也因此沒了收入,其中演員謝銘祐說,自己等到50多歲終於圓夢有了第一次演戲的機會,沒想到演完台北場,緊接台中、高雄都取消,他鬱悶之餘也為了疫情寫一首歌,強烈表達渴望再跟大家見面,也鼓勵人們堅信未來,搭配第一線防疫人員付出的畫面超級催淚。

▲▼謝銘祐50多歲第一次圓夢演舞台劇,就遇到疫情取消,創作《愛相信咱一定會閣見面》。(圖/翻攝綠光劇團影片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謝銘祐50多歲第一次圓夢演舞台劇,就遇到疫情取消,創作《愛相信咱一定會閣見面》。(圖/翻攝綠光劇團影片)

綠光劇團原計劃在北中南巡迴音樂劇《結婚!結昏?辦桌》,不過受到疫情影響,先前取消6月18日至20日在臺中歌劇院的演出,緊接7月2日至4日高雄場也宣告取消,團隊粗估此波損失將達千萬,演出前長達4個月的前置工作、排練,也都暫時無用武之地,很多演員、工作人員也因此沒了收入。

▲▼謝銘祐50多歲第一次圓夢演舞台劇,就遇到疫情取消,創作《愛相信咱一定會閣見面》。(圖/綠光劇團提供)

▲謝銘祐在直播分享創作動機。(圖/綠光劇團提供)

今(17)日劇團舉行「線上陪伴計畫」記者會,謝銘祐說,自己一直都很想當演員,好不容易等到50多歲,接了人生第一場舞台劇,沒想到才演了台北場,後面的場次就因疫情取消,真的、真的很渴望能夠再度跟大家見面,所以創作了這首《愛相信咱一定會閣見面》,也是要感謝疫情以來,很多第一線的人在為大家守著,我們才可以堅持並相信「還有再次見面的機會」。

歌曲搭上了新聞第一線人員努力的畫面,加上歌詞相當催淚,還有吳念真獻聲配音,以及王俊傑編曲。演員陳竹昇也首度用視訊參與記者會,他透露演出取消後,確實變得有點茫然,因此現在藉由網路,為了還在崗位上守護我們的朋友做一些事情,所以小黑哥(謝銘祐)也創作了這首歌,此時此刻就是用我們僅會的能力來付出一點力。

▲▼陳竹昇出席綠光劇團線上記者會。(圖/綠光劇團提供)

▲陳竹昇透露自己首次用視訊出席線上記者會。(圖/綠光劇團提供)

而吳念真今出席線上記者會也提到,其實自己活到這把年紀,已經習慣遇到什麼、解決什麼,這一個月以來的防疫生活也很平靜,「但是身為長輩,最擔心的就是小朋友(劇團年輕人)生活有沒有困難」,尤其在表演前,長達4個月都在準備,如今戲沒辦法演,生計一定會受到影響,就他所知,現在很多演員都去送UberEats了。

▲綠光劇團線上記者會,編劇吳念真。(圖/記者林育綾翻攝直播畫面)

▲吳念真心疼劇團工作人員、演員,期望觀眾能透過「雨天撐傘」的計畫支持劇團。(圖/翻攝直播畫面)

因此吳念真也開口求大眾,如果已經買票的觀眾行有餘力,希望能夠透過「雨天撐傘」的計畫幫忙與支持,更為此錄製影片說明,「雨天撐傘的意思就是,將你已經付出的票款,轉為捐款,無論雨再大,若有你的雨傘來遮,所有演員和工作人員的身軀就會乾,他們就有勇氣再往前走」。

粉絲看了影片後,也紛紛在綠光劇團粉專留言,「已捐,一起撐傘!」、「高雄場取消~已填單捐款,綠光劇團加油!期待10月人間條件7」、「我已捐,需耐心填表。」、「聽到吳導聲音,看到同島一命,眼淚不停的流下」、「加油!已轉為捐款。期待人間7會相見」。

相關資訊:兩廳院「雨天,我們撐傘」、綠光劇團Facebook

相關報導

綠光劇團演出取消損失千萬!演員都去外送⋯吳念真心疼開口求幫忙

吳念真連續6晚直播「親自謝幕」!人間條件1到6集免費線上看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