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視訊國際大廠 陳時中:未來再買1500萬劑疫苗

▲▼立法院聯席審查紓困4.0特別預算 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針對國內疫苗荒,衛福部長陳時中今(17日)於「紓困4.0」立法院朝野協商中,談到對外採購疫苗、國產疫苗研發等議題,他坦言近來疫苗進貨速度「事實上是慢」、「當然要表達很抱歉」;不過,他也透露,上周已和幾個國際大廠開視訊會議,為後續1500萬劑疫苗做準備。

陳時中表示,去年疫情開始時,像是美國採取早期研發疫苗,就全部予以鼓勵、獎勵及補助,設計非常大的基金作疫苗研發,當然美國的背景、生技產業有一定強度,台灣也針對國產疫苗發展走相對的路,選擇幾家廠商予以獎勵,等到一期臨床試驗給予獎助,並訂定分期補助辦法。

陳時中談到,我國對外採購、國內自製疫苗等作為,事實上沒有晚,去年9月底加入COVAX平台、10月底跟AZ簽約,今年1月本來要和BioNTech簽約、但最後沒成,到2月初又和莫德納簽約,雖然希望國產疫苗能將後續需求填補起來,但仍會持續對外採購疫苗。

陳時中說,台灣沒像許多國家一開始就簽訂上億劑疫苗,這當然和當初的疫情背景有關,我國是以適量採購作為分配原則;而有些國家在疫情緊急時高價採購疫苗,但這樣的背景條件如今也漸漸不存在,現貨市場幾乎難以供應,這是供應方面的問題,政府也是盡力聯繫。

談到國產疫苗,陳時中直言,這是戰略產業,國家當然要予以鼓勵,但不代表他們做的疫苗、政府就非要通過不可,還是要經過廠商提出的數據,經過專家審視,自己無法說會不會通過,但政府絕對沒有要護航,雖然他希望國內能夠建立生技、疫苗產業,但產品仍得符合實際需求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
費鴻泰盼「打一劑保兩命」 提案孕婦優先施打mRNA疫苗
► 
診所剩疫苗「找不到75歲↑接種」 柯文哲:別浪費!其他人也可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