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7款認證疫苗入境「免隔離」 南韓保健署:觀光客除外

▲▼南韓正在進行AZ、輝瑞疫苗混打臨床實驗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南韓疫苗運動普及。(圖/路透社)

實習記者徐于文/綜合外電報導

韓國保健福祉部13日宣布,7月1日起開放完成接種「世衛認證疫苗」至少2週旅客,可申請「免隔離」入境,不過此政策僅開放特定人群,包括公民、永久居民或以探親、學術、商業或公益目的入境人士,觀光遊客則不納入考量。

當局指出,欲申請免隔離的旅客須接種世衛認可疫苗,其中包含輝瑞(Pfizer)、莫德納(Moderna)、AZ、嬌生(Johnson & Johnson)、中國國藥、科興與印度版AZ「Covishield」等。

保健部也強調,合格旅客需在同一國家完成接種疫苗逾2週,並建議入境前1週上網申請,抵韓時則須接受檢測,而來自疫情嚴峻或出現變種病毒的國家將不列考量對象,仍須遵照正常強制隔離程序,其中包括南非、巴西、印度等。

韓國疾病控制與預防署(KDCA)表示,韓國確診數來到14萬8千人,死亡人數為1988人,而目前全國逾1180萬民眾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,佔全國人口的23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