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不延了!日本宣布:沖繩以外「9地區」準時解除緊急事態!

▲▼新冠肺炎,日本東京。(圖/路透)

▲除了沖繩以外的9個地區將準時解除緊急事態宣言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針對東京、大阪等10個都道府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,預計將於20日解禁,然而疫情仍未緩解,緊急事態是否再度延長,也備受關注。日本政府稍早正式決定,除了沖繩以外,其餘9個都道府縣將按時解除緊急事態,其中北海道、東京、愛知、大阪、兵庫、京都以及福岡等7個地區將會改實施「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」直到7月11日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日本政府有意按時解除除了沖繩以外的9個地區的緊急事態宣言,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17日上午出席由流行傳染病專家組成的「基本對策方針分科會」時提及相關政策,並向專家諮詢意見。除此之外,20日解除緊急事態的9個地區中,北海道、東京、愛知、大阪、兵庫、京都以及福岡等7個都道府縣直到7月11日為止,將實施「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」。

▲▼日本疫情,新冠疫情,日本街頭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新冠肺炎疫情稍有趨緩,外出人流明顯增加。(圖/路透)

針對7個地區改實施「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」一事,西村康稔表示,「各指標都已經降到第三階段之下,目前也能看到醫療體系的負擔開始減輕。但是由於外出人流有增加傾向,為了防止因變種病毒造成疫情反撲,因此有必要持續採取強硬的措施。」

此外,由於沖繩當地的醫療資源仍然緊繃,因此決定將緊急事態宣言延長至7月11日。

西村康稔表示,未來政策也將針對疫情變動,進行滾動式調整,如果疫情真的發生反撲,不排除再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或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。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提到,東京的新增確診案例有成長趨勢,其中年輕族群的染疫情況有增加的徵兆,非常令人擔心,呼籲民眾務必多加注意防疫。

日本政府17日於當地時間下午5時(台灣時間下午4時)召開對策本部會議,正式拍板解禁一案,首相菅義偉稍晚也會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。

2支$2880! 飛利浦「潔淨音波震動牙刷」清潔超有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